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跨界变成“越界” 相声演员真的演不了电影吗?

时间:2017.0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斯泰芬

《疯岳撬佳人》情人节当天上映


1905电影网独家专稿 今年的情人节,有三部爱情电影上映,分别是《爱乐之城》《合约男女》,以及由岳云鹏主演的《疯岳撬佳人》,单从后者的片名来看,观众大概也能知道它的卖点是什么。《疯岳撬佳人》的首日票房超过了3300万,也就是说可能有四十多万对情侣进电影院看一个小眼儿胖子撩妹。我的天呐!

 

与票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落千丈的口碑,在向来评分苛刻的豆瓣上,《疯岳撬佳人》的评分只有3.6分,参与评分的用户中一半以上打了一星,评论中不乏“还是回去好好说相声吧”之类的规劝。一个观众缘极佳的相声演员,为什么拍了一部全程无笑点的电影呢?

 

《疯岳撬佳人》上映后口碑不佳


岳云鹏不是个例。回看近些年相声演员参演的电影,大多数口碑不佳,主演的电影更是惨不忍睹。相声说的好的,观众还能口下留情,要是相声说不好电影也演不好,那可就对不起了。从这个层面来看,是不是可以把上面问题的范围扩大——相声演员压根就不适合演电影?

 

大家都跨界 相声演员已经在电影届站稳了脚跟

 

跨界,是电影行业的一大现象。从歌手到模特再到作家,每一次跨界都能引起巨大的话题量;比起这些纯粹的“跨界人”来说,电视演员、话剧演员、曲艺演员的跨界似乎没有天然的障碍,观众通常也不会揪着表演上的瑕疵不放。

 

《大话天仙》郭德纲剧照


在以“说唱艺术”为生的曲艺演员中,正有一股强大的势力向电影圈蔓延——那就是相声演员。在冯巩塑造的闪烁着人性光辉的小人物(《埋伏》《没事偷着乐》)成为上世纪末的落日余晖之后,新世纪的银幕上先是出现了邪魅狂狷的郭德纲,后是不得要领的何云伟李菁,现在是挤眉弄眼的岳云鹏。

 

相声演员的在电影中的角色定位也在开始发生改变。以往的相声演员只是“辅助性”角色,在电影里露个脸,帮电影捞个人缘,多属于客串性质,比如郭德纲、于谦客串《越光宝盒》。此后逐渐变成一些喜剧电影中的重要角色,如《外公芳龄38》《28岁未成年》中的潘斌龙

 

文/斯泰芬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