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欢乐好声音》首映 大鹏、吴莫愁化身梦想导师

时间:2017.0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由“小黄人”团队打造的动画电影《欢乐好声音》15日在京举办了发布会。为影片担任配音的大鹏董成鹏)与吴莫愁现身,分享了首次给动画电影配音的种种心得,同时化身“梦想导师”,现场上演了一场选秀大赛。

 

大鹏、吴莫愁分享配音心得:克服口音、还原人物状态是难点

 

活动开场,为摇滚少女“艾希”一角的吴莫愁演唱了影片的唯一一首中文原创单曲《让我自由》。随后,为主人公“月伯乐”配音的大鹏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

 

首次为动画电影担任配音,二人坦言最大的难点是如何准确地还原角色在故事中的状态——配音并不是简单把声音贴上就完事儿,而是要真的在录音棚里手舞足蹈的表演,这让一开始比较羞涩的大棚花了一段时间才适应:

 

“每天一进棚就要从早上八点忙到很晚,因为入戏太深,配完音以后,甚至回到现实以后还在用角色的腔调说话。”

 

而吴莫愁则坦言,因为原版配音是“女神”斯嘉丽·约翰逊,所以自己也感觉“压力山大”:“现场的配音老师给了我很多只指点,一开始吃得不够透,但是后来慢慢还算比较顺利。”

 

此外,大鹏笑称自己和吴莫愁都是东北人,平翘舌不分,配音的时候需要努力规避自己的东北口音:“其实拍《我不是潘金莲》的时候我们都在集体学习江西话,但拍出来以后还是有人说我说的是东北话。但是我这次真的尽力了。”

 

吴莫愁、大鹏化身“梦想导师” 发布会现场模拟“选秀”

 

此前,片方曾在网络上举办“好声音欢唱赛”为影片造势。发布会现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人气选手黄亚楠也来到舞台上再次演绎了《欢乐好声音》的主题曲《让我自由》,大有PK吴莫愁之势。而吴莫愁也化身“梦想导师”大方地称赞选手表现出色。

 

作为一部主打音乐题材的影片,《欢乐好声音》囊括了高达65首欧美流行金曲,平时热爱音乐的吴莫愁激动地说道:“听到这些国际化的经典歌曲,感觉血液在沸腾,很想跟着一起唱,这部电影中有梦想感还有很多好听的音乐,所以我觉得特别棒。”

 

吴莫愁:拒做粉红乖乖女 大鹏:音乐梦做了二十年从未放弃

 

对于《欢乐好声音》所流露的平民意识,吴莫愁也不忘大加赞赏:“我觉得这部电影表达的东西跟我的梦想很接近,很多喜欢音乐的平凡人的追梦之心都会在这部电影中表现出来……推荐大家去看。”

 

在被问及和自己饰演的角色有何异同时,一向酷酷的吴莫愁说道:“虽然我跟这个角色从小就不认识,但是当艾希拒绝穿上粉色连衣裙扮淑女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就是她,因为我也有这样的经历。”

 

而对音乐怀抱敬畏之心的大鹏则严肃地回答:“我跟月伯乐最像的是对音乐的爱,我在自己执导的《缝纫机乐队》里面演的角色跟这个月伯乐就很像。”

 

“我喜欢音乐这件事已经二十多年了,一直没停止过对它的尝试,这可能是我跟月伯乐这个角色的不同之处,”大鹏说道。

 

据悉,动画电影《欢乐好声音》将于2月17日开画。届时,影片将以2D、3D、IMAX3D和中国巨幕制式上映。

文/老飞宅 图/程艺佳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