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主创 独家揭秘幕后事

时间:2017.0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李西叶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票房已突破7亿 


1905电影网专稿 作为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好莱坞动作电影《极限特工:终级回归》于2月10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影片首日收获1.5亿人民币,首周票房突破7亿,展现了强大的吸金实力。同时,片中无所不能的秘密特工们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一身逆天技能如何练就?演员在拍摄时都经历了哪些困难?大家如何评价首闯好莱坞的吴亦凡?近日,1905电影网独家专访了影片的导演D·J·卡卢索、主演妮娜·杜波夫迪皮卡·帕度柯妮,揭秘这支酷炫团队的幕后故事。

 

导演也是极限运动爱好者 愿意帮吴亦凡新歌拍MV


 

导演也是极限运动爱好者 愿意帮吴亦凡新歌拍MV 时长:03:34 来源:电影网

导演也是极限运动爱好者 愿意帮吴亦凡新歌拍MV收起

时长:03:34建议WIFI下打开


D·J·卡卢索出生于康涅狄格州的诺瓦克市,他曾执导过《后窗惊魂》《鹰眼》《关键第四号》等片。2015年,卡卢索正筹备派拉蒙火爆的系列电影《特种部队3》,中途他接手了这部《极限特工:终极回归》。

 

谈到决定执导这部影片的原因,D·J·卡卢索表示,自己从首部《极限特工》开始,就非常喜欢片中无所不能的主角桑德·凯奇,希望这一次能够再造《极限特工》的辉煌,“对于我来说,能将这个角色再度带给观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也想让新一代的观众见识桑德·凯奇的疯狂。”

 

导演D·J·卡卢索


卡卢索是《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导演的最佳人选,因为他本人就是一名极限运动爱好者。52岁的卡卢索在采访中告诉我们,他最喜欢的两项极限运动是跳伞和水上摩托艇,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片中会有“万米高空跳伞”和“水上摩托冲浪”的极限运动场景了。

 

《极限特工》系列讲述的是极限运动专家桑德·凯奇成为特工后对付反派的故事,当被问到这一次会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卡卢索透露,片中酷炫的动作场景是观众从未见到过的,“你看过摩托车戏,但你从没见过它们在海里开,你看过滑雪戏,但你没见过人在丛林中滑雪,我们会呈现这样新奇的极限运动给观众,而且每个角色都有他们各自的天赋和技能,这是前两部电影没有的东西。”

 

谈到片中尼克斯的扮演者吴亦凡,D·J·卡卢索赞不绝口,称吴亦凡身上有一种难以描述的不凡魅力,“我们第一次见面之后,我就知道我想要跟他合作一部电影,之后这个机会来了,我们就为他写了这个角色。”不仅如此,卡卢索也十分关注吴亦凡的其他电影,“我还没看他那部新片《西游伏妖篇》,但我知道它在中国很火。”卡卢索还表示,自己跟吴亦凡说过,希望能执导他新歌的MV。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极限特工》是一个成功的系列电影,当初接下它的时候是否有压力?


D·J·卡卢索:是的,第一部《极限特工》电影上映大概是在12年前,我非常喜欢桑德·凯奇这个角色,他是一个叛逆的人,但他疯狂敢为,精力充沛,对于我来说,在十几年后执导这个系列,将这个角色再度带给观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也想让新一代的观众见识桑德·凯奇的疯狂。

 

1905电影网:这一次你将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


D·J·卡卢索:这次我们带来最大的惊喜就是,动作场景会和以前观众看到过的有所不同。你看过摩托车戏,但你从没见过它们在海里开,你看过滑雪戏,但你没见过人在丛林中滑雪,我们会呈现这样新奇的极限运动给观众。我们还有甄子丹、吴亦凡、露比·罗丝、迈克尔·比斯平等人加盟,所以我们有不同种类的极限动作场面,每个角色都有他们各自的天赋和技能,这是前两部电影没有的东西。

 

1905电影网:片中有不少极限运动场景,你自己是极限运动爱好者吗?


D·J·卡卢索:我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特别是跳伞,我特别喜欢跳伞运动,从飞机上落下来,带着相机,可以做一些有趣的事儿,随着年龄变大可能会觉得这越来越难,但我喜欢,我还喜欢水中的运动,比如水上摩托艇那类东西,这是我最喜欢的两项极限运动。

 

1905电影网:如何评价甄子丹和范·迪塞尔的打戏风格?


D·J·卡卢索:非常棒,他们的打戏非常有趣,范·迪塞尔饰演的桑德·凯奇是一个极限运动狂人,所以他不太像一个打手,甄子丹的打斗风格舒展优美,所以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反差。作为导演来说,甄子丹和范·迪塞尔的打戏风格截然不同,此外我们还有托尼·贾,他杂技式的打斗风格十分疯狂,对电影人来说这非常兴奋,因为每一场打戏都不同,每一个演员都让角色有鲜明的风格。

 

1905电影网:为什么选择吴亦凡扮演尼克斯这个角色?


D·J·卡卢索:我差不多一年前认识吴亦凡,当时就被他吸引了。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有一点害羞,之后我们一起吃饭,出去玩,他就是有那种难以描述的魅力,他很酷,他的音乐很酷,他的一举一动也很酷,作为演员,他非常自然,他更是一个歌手,所以他说台词的时候很舒服。我们第一次见面之后,我就知道我想要跟他合作一部电影,之后这个机会来了,我们就为他写了这个角色。

 

1905电影网:影片有中国投资方、中国演员、中国话台词,执导这样一部颇具中国元素的电影,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D·J·卡卢索:是的,这对我来说非常兴奋,坦白说我更兴奋的是能带着这部电影来到中国,因为制作电影的过程中,我们和中国公司、合作伙伴、演员合作,中国对这部影片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所以影片在中国的首映礼是我最记在心上的,我想来北京宣传,因为这部电影受到了很多关爱。

 

1905电影网:你看过中国电影吗?


D·J·卡卢索:我看过,可能更多是香港电影,我小时候是吴宇森的粉丝,我最早做导演的时候,看过他的《辣手神探》,还有徐克《刀》,昆汀也很喜欢这一部,看这些电影让我很兴奋。

 

1905电影网:作为美国导演,怎样看待中国的电影市场?


D·J·卡卢索:从大洋彼岸看中国的电影市场其实非常有趣,观察什么样类型的电影受欢迎,以及中国观众对影片的反响,特别是去年,《美人鱼》取得了那么好的票房成绩,中国电影表现好,我们也可以在世界其他地方看到,我比较喜欢这种文化的互换,电影是全球性的,不只是美国的、中国的、法国的。

 

1905电影网:你刚刚提到《美人鱼》,里面也有吴亦凡。


D·J·卡卢索:是的,非常有趣,不过我还没看他那部新的,《西游伏妖篇》,但我知道它在国内很火。

 

1905电影网:是否希望再次和吴亦凡合作?


D·J·卡卢索:当然,我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和吴亦凡合作,我听过他的一些歌,告诉过他我想执导这些MV。我非常喜欢和吴亦凡工作,也喜欢和他出去玩,吴亦凡喜欢打篮球,我们在多伦多的时候,我想去看他参加NBA全明星赛和名人赛,当然我也希望以后和他合作更多电影。

 

下一页:妮娜曝幕后故事赞吴亦凡可爱 被甄子丹功夫惊呆

剪辑/于畅、任杰 文/张雨凝 李西叶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