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笨鸟》柏林获"新生代"竞赛单元评委会特别奖

时间:2017.02.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德国当地时间2月17日晚,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黄骥大冢龙治共同执导的中国电影《笨鸟》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竞赛单元“评委会特别奖”。获奖后,该片主创人员兴奋无比,两位导演感谢了电影节评委对《笨鸟》的肯定。


当晚,评委会颁奖词如此评价电影:评委会特别奖颁发给《笨鸟》,影片谜样的氛围一直萦绕观者心头,影片讲述关于人与人的关系,人们如何在冷漠离群的现代通讯工具充斥之中,设法铺出人际沟通的路径。影片突出的特点在于其精致安排的、有意略而不谈的内容,以及来自中国的姚红贵这位女演员杰出的表现。


黄骥和大冢龙治这对夫妻档此次联袂执导的新作讲述了一个有关孤独的故事。剧中的主角是个生活在小城镇的16岁内向少女,她的母亲常年在外,她试图进入警校学习,却在班上被人欺凌,她偷了“霸凌女”的手机并送给了好友梅子。在梅子的怂恿下,林森开始偷手机与梅子转卖给不认识的男人,两人用卖手机换来的钱做了新发型后却被发型师灌醉,醒来后再也联系不上梅子。林森不得不独自卖手机,也因此结识了同校男孩大威,可大威却带给了她最残酷的第一次……


电影描绘了青少年和成人心里的距离,他们无法感受彼此,也没有想过要感知对方,大人小孩都更专注自己生活里的问题。因此林森寻求陌生人的支持并和他们交往,但最终觉醒意识到不能依赖别人。湖南安化茂密的森林、容易起雾的环境、阴雨绵绵的气候为电影增添了浪漫的色彩,也为主人公林森的前路增加了一份不确定,让观众始终牵挂着这位16岁少女的选择。


《笨鸟》由龙骥映画(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库里电影公司共同出品,陈玲珍担任制片人,助力《十七岁单车》、《爱你爱我》两度夺得银熊的徐小明导演担任监制,大冢龙治担任摄影,并力邀廖庆松担当剪辑,林强担当音乐制作。


据悉电影在柏林首映以来已经陆续收到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本片也将在今年4月份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亮相。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