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城》北美上映口碑遇冷 首日票房近600万美元

时间:2017.0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共28张

1905电影网讯 在国内上映了整整两个月之后,张艺谋拍摄的好莱坞大片《长城》终于登陆北美银幕。作为在国内拿下了11.73亿人民币票房的巨鳄,影片在北美周五上映一天,得到了590万美元的票房,这个成绩表现相当合格。而根据这个数字推测,周末三天的票房成绩有望落在1700万美元附近,而前四日票房则会超过2000万美元。


而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在周四晚间的7点场,在2470家影院举行了提前上映的活动,得到了97万美元的票房。相比较新版《宾虚》《神战:权力之眼》这两部古装魔幻题材影片的点映,《长城》的提前场的票房分别多了7万和17万美元。换而言之,在北美观众的心里,中国题材、张艺谋导演和马特·达蒙,还是具有相当的票房号召力的。


《长城》的烂番茄评分


与之相比,影片的口碑则遭到了“冷遇”。与一月份烂番茄给出的40%的新鲜度相比,影片目前的新鲜度下降到了36%。在烂番茄网站收录的144篇评论里,好评为52篇,差评为92篇。折算10分制,影片的得分为4.8分。这个分数比较尴尬,因为目前在北美主流院线中放映的,有相当一部分是奥斯卡的提名影片,比如《爱乐之城》《雄狮》《隐藏人物》等,这一批影片的好评率都在80%以上。


但与那些同期上映的普通影片相比,《长城》的口碑并没有显得太坏。尤其是《五十度黑》的9%好评,《救命解药》38%,《拳斗》32%,《一条狗的使命》34%——《长城》在北美新片中,基本站在了主流的位置。


差评集中在张艺谋放弃了自己个人特色以及对于好莱坞的追求上。《好莱坞报道者》表示称:“该片,无论是在导演还是主演的履历表上,都是最让人提不起兴趣来的一部电影。”《综艺杂志》称:“张艺谋巧妙地赋予了《长城》好莱坞式的外貌。但是他个人性的对于悸动激情的描绘,对于不良人物关系的掌控,以及对于视觉元素的把控,都败给了本片中死气沉沉的史诗性。”而好评则集中到了张艺谋对于视觉层面的把控之上。《村之声》评论称:“纯粹的奇观,令人眼花缭乱的影片”。《CNN》:“节奏非常好的动作片,没有浪费时间在解释和说教之上。” 英国的《卫报》称:“影片既有强烈的未来主义又有巨大的史诗感。丰富的视觉元素引领了整部影片,张艺谋在片中展示的中国元素,令人好奇。这其中就有释放孔明灯的那一段。”香港的《南华早报》表示:“固然影片庞大而且急躁,但是在文化理解方面,却做出了表率。与此同时,张艺谋也展现出了自己作为导演,掌控视觉元素的天赋”。


其实,按照这样的评论态势,我们应该说,张艺谋导演的好莱坞首秀,并不是一次巨大的失败,而是一次相对保守的冒险。从36%的好评率来看,《长城》的后续影片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更为重要的是,这部影片开辟了中国电影和好莱坞在工业基础上合作的先河,其工业和产业价值,要远远大于现在的票房与口碑表现。


文/云猫猫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