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极限特工》破10亿!创造特工电影内地票房纪录

时间:2017.02.23 来源:1905电影网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已破10亿票房


1905电影网讯 后春节档,一向是不被人看好的档期,春节假期人们的观影人情已经基本耗尽,春运大军都在路途之中无心观影,然而就是在今年的后春节档期,有一部影片票房轻松破了10亿,那就是春节后第一部引进大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


该片成为2017年中国首部首映日票房过亿的进口片,创造了特工题材在中国上映的纪录,也同时也远远超越了该片在北美票房成绩。自2月10日上映以来,影片已经取得超10亿的票房成绩。除了影片本身之外,幕后宣传营销公司1905影业则是这个成绩的助推者。


这部特工电影为什么能有这样的魔力?


观众口碑是最好的注释:“片子以极限运动打头牌,3分钟一个爆点、5分钟一个高潮的极限观影感受,“上天入海,专治不拽”,让观众爽爆。”


《极限特工》集合众多人气明星


“速激男神”范·迪塞尔化身极限运动强人,与甄子丹一起,带领人气偶像吴亦凡、泰国拳王托尼·贾,加上《吸血鬼日记》妮娜·杜波夫、印度美女迪皮卡·帕度柯妮,还有“露比玫瑰”……他们组成的“极限特工军团”横扫70后至00后观众群。


纵观特工类电影历史,相比于《007》、《碟中谍》《谍影重重》等传统系列特工电影,《极限特工》系列无疑开创了特工电影的另一个纪元,而这次《极限特工:终极回归》更是以顶级阵容和极致的视听包装,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极限体验”。


这部特工电影为什么能赚取10亿票房?


一部影片要取的好的票房成绩,首先自身品质要过硬,很显然《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已经做到了这点。


其次,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档期,说到这就不得不提本片幕后宣传营销公司之一的1905影业。该片在北美地区是1月20日上映,原计划也希望在国内同步公映,但1905团队认为春节前为春运返程高峰,加之春节档国产大片纷纷上映,留给该片的空间太小,分析该阶段上映影片的特点后,果断建议将上映时间调整为2月10日。正是源于这个调整,使得《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在这个档期并未遇到强劲的对手,自从上映以来,一直是单日票房冠军,就连奥斯卡大热影片《爱乐之城》也未能撼动其霸主的地位。


占据上述天时地利之后,宣传发行就成为重中之重。曾经成功宣发《碟中谍5》《007:幽灵党》《愤怒的小鸟》等影片的1905影业这次在宣传营销方面又做出新的亮点。除常规的媒体发布、粉丝营销、口碑营销之外,1905团队这次集中精力对影片进行了渗透式宣传。春节期间人们外出活动较多,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该片正在影院上映,成为1905团队在这次营销中的主攻方向,片子够精彩、排片也有保证,想要获得更好的票房就需要让更多的人去影院看。基于此1905团队分析春节期间受众的消费习惯,精心挑选了上千家遍布与全国的商超、餐饮娱乐等节假日客流量大的商家作为合作伙伴,如全国连锁珠宝首饰品牌周大福,全国连锁休闲娱乐品牌温莎KTV等,通过海报、片花等不同形式对影片进行长时间曝光,并与这些商家的线上平台展开互动。在春节及影片上映期间,无论你是去逛街、吃饭、买珠宝首饰、唱歌、逛超市,甚至去便利店,都能够看到《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的身影。针对该片的特点,1905还特别与多个极限运动体验场馆合作,开展“成为极限特工之旅”活动,在极限运动爱好者人群中成功推广的本片。本次渗透式宣传,为电影增加了3.8亿人次的整体曝光效果,覆盖全媒体价值达到8000万元人民币。


《极限特工》的背后推手1905影业还曾负责《变形金刚4》的中国地区制片工作


这部特工电影背后有着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正如上文所说,这些宣传中的亮点均来自1905影业,而1905影业此前曾经负责《变形金刚4》中国地区制片,主导宣发《碟中谍5》、《007:幽灵党》、《海绵宝宝》、《愤怒的小鸟》等多部好莱坞大片均已为人熟知。去年,1905影业公布的《吃货日记》《亲爱的恶作剧》、《大明宝船》等自主研发国产项目也令人期待。而在这些1905影业项目成功的背后,则是母公司1905在其中的运筹帷幄。


1905公司是电影频道(CCTV6)的全资子公司,具有丰富的影视内容及业内合作资源。1905影业为核心的电影宣发制投业务外,公司同时还经营1905电影网、1905影视版权及1905影院票务系统业务。


作为电影频道(CCTV6)旗下的专业级电影新媒体平台,1905电影网近日也进行了改版,正在以新闻内容为核心,与电影频道一起打造全新的跨平台、跨终端的新闻报道体系和电影评价体系。1905电影网还为用户提供近万部正版影片的在线播放服务。1905影视版权内容是中国最大的华语电影内容提供商,发行渠道已经涵盖了中国85%的平台和部分海外平台。1905影院票务系统,是获得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证的,仅有的7家票务软件商之一。已完成从影院端到院线端再到网售端的全线研发布局,现已成为全国校园影院市场的唯一票务系统服务商。除此之外,1905还在电影后期制作、教育培训、演艺经纪、互联网电视硬件等领域进行布局,形成了相对较完整的电影产业体系。


1905的上述业务布局对《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包括此前的影片宣传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源,起到了更广泛的作用,也成为这些影片在中国取得票房成功的后盾,随着1905杭州公司的成立,1905在地域布局上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