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谁会成为今年奥斯卡最佳男配 帕特尔还是阿里?

时间:2017.02.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婷婷

马赫沙拉·阿里与戴夫·帕特尔


1905电影网专稿 女星们穿什么?这都是每年的奥斯卡上最火的话题。去年,影帝小李一个人就掩盖了所有男星的光环。但是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中,高颜值的男演员非常多,男主角阵容中以高司令独领风骚;而五个最佳男配候选人中,两个少数族裔呼声最高,一个是黑人演员马赫沙拉·阿里,另一个则是印度裔英国演员戴夫·帕特尔, 两人身高都是1米87,所到之处都引起一片少女的尖叫和骚动。

 

马赫沙拉·阿里是一名70后演员,千万别觉得他的名字长,其实人家的原名更让人匪夷所思,叫做“马赫莎拉哈什巴兹·阿里”,简直就是一个英文长句。美剧迷们一定在无数电视剧中见过这个高大英俊的黑人男星,其中最有名的要数《纸牌屋》,他在里面饰演一个有好心办坏事的白宫说客。近几年,阿里从小荧幕转型大银幕,今年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月光男孩》《隐藏人物》中,他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金球奖上惜败给另一位高颜值男星艾伦·泰勒·约翰逊的阿里在演员工会上扳回一城,拿到了演员同行们投票的最佳男配角大奖,而他的一番感人至深的获奖发言也成为整场颁奖典礼的亮点。在《月光男孩》中,马赫沙拉·阿里饰演一名迈阿密毒贩胡安,他帮助一名贫民区长大的黑人男孩塑造了对未知人生的坚定信念,在乱世中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马赫沙拉·阿里说:“我们都渴望家庭和朋友的爱与支持,并且能够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们变成那个我们想成为的人。但是我觉得现在大家都有自大妄为的倾向,这种自大让我们误以为我们有权力把自己的意见强加于他人,干涉别人的作为和环境。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在这个空间内,形成我们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只要我们没有侵害别人的利益。如果我们伤害了别人,那就另当别论了,但是在通常情况下,我们必须要学会尊重彼此,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相对比马赫沙拉·阿里,戴夫·帕特尔则算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了。他曾在2009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饰演男主角杰玛·马利克,一举赢得英国独立电影的最佳新人奖和美国国家评论协会的最佳突破男演员奖,这个极具亲和力又很爱笑的90后大男孩人气一直很高 。


2016年,戴夫·帕特尔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雄狮》中饰演成年版的萨罗,这个印度孤儿利用谷歌地图回到家乡寻找母亲的传奇故事也赚取了观众不少的眼泪。在金球奖上,戴夫·帕特尔牵着片中小演员桑尼·帕沃的手走上舞台,萌值爆棚,也成为了一段佳话。


戴夫·帕特尔谈起桑尼的时候说:“桑尼才是一颗我行我素的巨星,我人高马大的,但我到了桑尼的房间,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影子,(虽然)他身高估计只有一米。他有一颗超乎凡人的灵魂,他的名字完美地诠释了他的性格,就是一道阳光。我俩共同度过了这段美好的时光,从片场到电影的全球宣传,他充分地展现了他的才华,他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孩子。”


下面就是我们对戴夫·帕特尔的采访:


1905:你接下来会拍什么?


戴夫·帕特尔:我刚刚从印度拍片回来。


1905:有没有种寻根之旅的感觉?


戴夫·帕特尔:每一次我去印度,都带给我很多惊喜,比如那里的居民和城市,也提供了拍电影的绝佳之地,充满了人性,你说的没错,我享受每次印度之旅。


无论谁最后拿走最佳男配角大奖,影迷肯定能在红毯上一睹这些型男演员们的高颜值风采。


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8点举行,1905电影网将为大家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文/婷婷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