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独家专访:"史上最丧的表演"的准奥斯卡影帝卡西

时间:2017.02.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婷婷
独家专访卡西·阿弗莱克 通向奥斯卡之路 时长:04:03 来源:电影网

独家专访卡西·阿弗莱克 通向奥斯卡之路收起

时长:04:03建议WIFI下打开

 卡西·阿弗莱克


1905电影网专稿 卡西·阿弗莱克1975年生于美国麻萨诸塞州,1989年就踏足电视剧界,但到了1998年,当他的哥哥本·阿弗莱克拿到第一个奥斯卡小金人的时候,卡西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而带着卡西走出这种窘境的也正是小本,2007年,他参与哥哥执导的影片《失踪的宝贝》,演出大受好评,终于赢得了好莱坞的注意。风水轮流转,十年之后,站在第89届奥斯卡舞台上的不再是哥哥小本,而是弟弟卡西。

 

让卡西在今年颁奖季大放异彩的是一部叫做《海边的曼彻斯特》的小成本剧情片,虽然本片汇聚了米歇尔·威廉姆斯和凯勒·钱德勒等一线明星,但它的成本只有850万美元,用制片人马特·达蒙的话说:“导演差点就卖房子筹钱了”。此片编剧及导演肯尼斯·罗纳根用非常朴实无华的镜头语言讲述了一个普通人在心碎之后如何应对人生的心路历程。

 

卡西在片中饰演一个勤杂工,这个中年男子性格孤僻,不爱说话,看着就像一块扶不上墙的烂泥。在接到哥哥去世的电话之后,他返回家乡曼彻斯特,得知自己成为了未成年侄子的监护人后,他也开始重拾那些让他逃避了好多年的生活碎片。卡西对这个极其冷静克制的人物的演绎被称为“史上最丧的表演”,让无数观众感受到了人物的心碎而为他默默流泪。

 

这位刚刚和妻子分居并抚养着两个孩子的准影帝,觉得《海边的曼彻斯特》从开拍走到这一步,已经很值得感恩。

 

卡西说:“这段旅程充满了故事,电影参加了很多电影节,影片在去年圣丹斯电影节上展映,然后在全球各种电影节上放映,在美国也逐步推广,最后能在本土获得奖项,我非常感激。对我来说,这是一段非常特殊的时光。我很爱这部电影,也为之感到自豪。肯尼斯和米歇尔全程都陪伴我一起宣传此片,我不只学到了很多拍电影的知识,也了解了如何为电影做市场公关的过程。”

 

卡西·阿弗莱克的导演处女作是和杰昆·菲尼克斯合作的半自传电影《我仍在这里》,但就因为这部电影拍摄过程中发生的息影丑闻,卡西至今仍然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也伤及他得到奥斯卡的胜算。虽然哥哥小本一直在做大投资的蝙蝠侠电影,我行我素的卡西依旧热衷于非主流电影的创作,在各大奖项加身之后,他的下一部电影还是一部自导自演的低成本制作,叫做《生命之光》,而且剧情也非常简单。

 

“故事是关于一对父女的,他们住在远离尘嚣的乡间,周围都是树林。我这几天都在拍摄这部片子,所以,我才留着长胡子和这个发型。电影的核心是父女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做好父母。” 卡西谈及新片时说到,“我和角色很有共鸣,我自己有两个儿子,我一开始写的剧本是关于父子的,当我把故事讲给我儿子听的时候,他们说,我不能写一个关于他们的故事,他们以为这个故事和自己有关,所以不让我写,所以,我就只能把人物变成了女儿。”

 

已经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卡西离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头衔只有一步之遥,但他在演员工会奖上输给了丹泽尔·华盛顿,这让整个颁奖季变得扑朔迷离。谁将拿走新一届奥斯卡影帝小金人?这也成为了今年奥斯卡最大的看点。


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8点举行,1905电影网将为大家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文/婷婷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