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非凡任务》曝新特辑 黄轩诠释“中国式硬汉”

时间:2017.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非凡任务》硬汉黄轩特辑 时长:04:20 来源:电影网

《非凡任务》硬汉黄轩特辑收起

时长:04:20建议WIFI下打开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由麦兆辉潘耀明导演,庄文强编剧,黄轩段奕宏郎月婷祖峰等领衔主演的电影《非凡任务》将于2017年4月1日上映。今日电影曝光了“硬汉黄轩”版花絮特辑,揭露主演黄轩在幕后的种种艰辛。黄轩坦陈“这部电影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拍动作片”,拍摄过程既“虐身”又“虐心”。不仅危险场面亲身上阵,甚至摩托追车戏脚部受伤也咬牙坚持拍摄,舍命出演,堪称“史上最敬业鲜肉”。


《非凡任务》是黄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拍动作片”,打枪、飞摩托车、飙车戏,都是第一次尝试。作为新生代男星,本可以“靠颜值”的黄轩却亲身上阵几乎所有动作场面。特辑中摩托飞车、车顶枪战、擒拿格斗等危险激烈动作场面中黄轩都拒绝替身,难怪他自己也表示后怕:“(拍动作戏)经常心都提到嗓子眼”。为了拍好动作戏,黄轩跟随整个剧组提前半个月就在酷热的泰国经历魔鬼式军训,跟资深武指学习近身搏击、枪械使用等技能,“从踢不到靶上进化到能快速连踢,体能也有了极大提升。”黄轩开拍前已经成了“半个林凯”。


亲身上阵让黄轩付出了伤痛的代价,一场摩托追击戏中由于速度太快发生事故,脚部被摩托车重砸导致韧带撕裂。为了不耽误进度,黄轩在简单处理后打着石膏回到了片场,强忍着疼痛咬牙坚持拍摄了一个多月。不能走路,就拍车里的戏,不能站着,就拍坐着的戏。甚至不用助手搀扶,拄着双拐在片场“来去如风”。伤痛之下,黄轩只关心会不会耽误拍摄进度:“不幸中的万幸,没有因为我的脚耽误拍摄。”


拍摄《非凡任务》远不止对黄轩造成了身体上的折磨,更是对内心的淬炼。影片中缉毒警林凯被迫吸毒,毒瘾发作的一场戏给黄轩带来了巨大挑战。在拍前的交流中,导演麦兆辉“并没有讲戏,只是讲了很多内心的感受”。在导演的“催眠”下,黄轩达到了演艺生涯中“极少经历”的状态,以至于情绪崩溃出不了戏:“那场戏拍得很伤心,第二天早起还在流眼泪。”对于如此“入戏”的黄轩,编剧庄文强给予了高度评价:“很多演员只是在演,黄轩却在生活。”


对于角色的理解,黄轩并没有停留在表面上的苦痛,而是挖掘到真实卧底缉毒警内心的矛盾:“这个职业是极度孤独的,你不可能告诉别人你的身份。”拍摄过程历尽折磨,但黄轩把这当做从心理上接近角色的手段:“你永远在警惕之中,永远在敏感的阶段,永远在孤身奋战”。从动作戏的“拼命上阵”到内心戏的“拼命钻研”,黄轩身上的拼劲也是被香港金牌警匪片导演看中的最关键因素。导演潘耀明就曾说:“他的外在虽然是纤瘦的,但他内在有一股非常强的力量,与主人公很像。”而存在黄轩身体中的这股力量会让他“一定比今天更精彩。”


本片将于2017年4月1日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