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八月》再获导协认可 陈思诚直言与导演有共鸣

时间:2017.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近日启动,多位知名导演在会上提及电影《八月》并给予高度评价。青年导演张大磊处女作《八月》在第53届金马奖拿下“金马奖最佳剧情片”、“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亚洲电影观察团推荐奖”四项大奖,无论是“90年代回望”的怀旧主题,还是复古细腻的画面质感都将成为3月电影市场一抹亮色。


导协2016年度奖只认电影本质 金马最佳影片《八月》再获认可


近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启动,对于评选标准,初评主席管虎说:“一是不受电影以外的因素干扰,要有导演真正的表达;二是通过作品看导演在专业度上的修为;三就是电影的完成度。风格、样式以及电影以外的事,全都不在考虑范围内。”关注电影本质成为导协年度奖的评选准则,被誉为“真正回归创作领地的华语片”。《八月》在初评中被忻钰坤陈思诚等导演提及,再次受到来自导演协会的认可和鼓励。


电影《八月》历时7年拍摄,采用黑白影像,全素人演员。影片将镜头对准上世纪90年代初期北方小城一个普通人家的生活。透过主人公小雷,一个孩子的视角观察着、感受着90年代国企改革的时代变化。对生活琐事的温故,与时代意象的重现,不仅打开了时代亲历者的记忆阀门,影片传递出来的温润情绪也打动了不同地域、不同经历的人。结合纯粹而简单的创作追求,参加金马影展获得多项大奖肯定,再加上海内外观众表达的期待,《八月》的出现无疑是华语电影创作的一剂强心针。


纵观3月的电影市场可用“大片林立,百花争艳”来概括,进口片有多部好莱坞大制作,国产电影也有各种类型多达10部作品即将上映。但是无论从影片风格、故事题材还是创作形式上来看,《八月》都别具一格。与大量的国产商业电影不同,导演张大磊决定拍《八月》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太多市场收益的问题,只是凭着直觉想拍、该拍,在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后,就开始了纯粹的创作之旅,也正是因为这份纯粹使得影片的岁月回望简单动人。


青年导演陈思诚也表示电影中的一个细节深深烙印自己印象中:“有一场日景戏配着一点点若隐若现的噪音,我开始还以为是因为制作成本问题导致的瑕疵,结果看到后来发现是从日景转为夜景后由模糊逐渐清晰的蛙鸣声背景音,这个细节处理让我特别惊喜。最可贵的是,创作者并没有因为制作成本的捉襟见肘而忽略细节上的处理,这部电影有很多细节真实,能看出在制作上非常用心。”金马拿下最佳影片时,就有知名媒体人表示“太久没看到《八月》这样的电影。即便所有的希冀如昙花一现,也要牢牢握住这一刻。不是《八月》需要金马奖,而是金马奖需要《八月》。”2016年,作为回归电影创作本质的代表作品,张大磊、《八月》备受关注。3月24日暖心上映,或可温暖日益成熟和挑剔的观众,让更多人体会电影本质的魅力!


据悉, 《八月》由青年导演张大磊执导,将于3月24日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