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高司令”: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跳舞很厉害

时间:2017.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婷婷
专访瑞恩·高斯林: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跳舞很厉害 时长:05:07 来源:电影网

专访瑞恩·高斯林: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跳舞很厉害收起

时长:05:07建议WIFI下打开

瑞恩·高斯林


1905电影网专稿 36岁的瑞恩·高斯林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2014年执导导演处女作《迷河》之后,他从影坛消失了将近两年,很多人都说高斯林是被失败的导演经历打败了,回家修身养性去了。也许,被中国迷妹们昵称为“高司令”的这位男神的确需要这种修养,他回归之后,便成为了金球奖影帝。

 

高司令的成名之路中,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歌舞,另一个是爱情。1992年,12岁的他加入了儿童歌舞节目《米老鼠俱乐部》,小甜甜布兰妮和“贾老板”贾斯汀·汀布莱克都是在这个节目出道的。 而真正让他成为新一代美国文艺男神的是一部旷世爱情电影《恋恋笔记本》,在此片中高司令扮演了一名小镇少年,他的纯真和执着外加高颜值让高司令一下子就成为少女们心中标准男友的代言人。

 

歌舞+爱情,这两个元素炮制出了今年奥斯卡最高调的宠儿《爱乐之城》,一部讲述爵士音乐家和女演员追逐梦想的歌舞片。高司令也因此被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很多人会默认因为高司令以前是《米老鼠俱乐部》的,歌舞对他来说会特别简单,但其实他早就把当年的舞技都还给了老师。下面就是我们对高司令的采访:

 

1905:二十几多年前,你是《米奇老鼠俱乐部》的小演员,我最近还翻出一些你当时表演跳舞的片段。过了这么多年,可能很多人都忘了你其实很会跳舞,因为你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位演员。过去这些年你还有跳舞吗?舞蹈对你来说有怎样的意义?

 

瑞恩·高斯林:我小时候特别喜欢跳舞,因为它让我体会到了团体活动的感觉。从小我就没参加过任何体育活动,所以我特别喜欢和其他舞者在一起。说实话,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跳舞有多厉害,只不过是喜欢跳罢了。因此我一直比较注重培养自己的演技,我觉得这才是自己以后应该走的路。这一次能够重新体会跳舞的感觉,非常美好。

 

高司令的导演处女作《迷河》成本是两百万美元,最后在美国本土的票房只有4万多,让片方亏到脱皮。这部电影走沉闷的黑色奇幻风格,反映了高司令别样的艺术追求和他天生害羞的性格。

 

虽然高司令的导演处女作遭遇票房滑铁卢,但他出演的商业电影部部大卖,《爱乐之城》是他和艾玛·斯通第三次饰演情侣,第一次是在喜剧片《疯狂愚蠢的爱》中,两人还演绎了《辣身舞》的经典托举舞步,而他们的第二次合作是在《匪帮传奇》中饰演一对在上世纪中叶与黑帮势力周旋的生死伴侣。

 

1905:每次看到你和艾玛·斯通主演的电影,都像是在看真人版的《初恋50次》。你们两个这多么年来演了无数次情侣,在这么熟悉的关系下又是怎样保持新鲜感,来塑造不同影片里的情侣关系?

 

瑞恩·高斯林:我就是感到特别幸运,在拍摄此片前我们已经合作过两次。这样我们都能马上进入状态,毕竟拍摄这部电影要学和准备的东西已经很多了,我们之间的默契更显得尤为重要。

 

在今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高司令借着上台领奖的机会,深情感谢自己的女友伊娃·门德斯,在社交媒体上再次圈女粉无数。高司令错过了很多《爱乐之城》的前期宣传,是因为他在布达佩斯拍摄《银翼杀手2》

 

瑞恩·高斯林:拍摄《银翼杀手》续集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 我一直都特别崇拜丹尼斯·维伦纽瓦哈里森·福特,还有罗杰·狄金斯雷德利·斯科特以及整个第一部电影。所以这次对我来说一个难得的好机会,令我难以忘怀。

 

至截稿日,《爱乐之城》在中国的票房已经接近2亿元人民币,刷新了歌舞片在内地的票房纪录,虽然高司令拿奥斯卡影帝的几率没有卡西·阿弗拉克和丹泽尔·华盛顿那么大,但记者还是很期待这位男神带自己孩子他妈伊娃·门德斯走上红毯。


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8点举行,1905电影网将为大家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文/婷婷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