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丧尸世界大战来袭 吃瓜群众必备《逃生指南》

时间:2017.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1905电影网专稿 重要警报!重要警报!E星球大部分地区已经被丧尸占领!这场旷日持久的危机原因不明,病毒的来源不可而知。最早是小部分人类被发现患上了一种类似狂犬病的传染病,后来患者们逐渐丧失了人类的理智与情感,变得面目狰狞,并且完全失去语言能力,喉咙里不停地发出恐怖的呻吟声。他们在大街小巷游荡,攻击性极强,逢人便咬,被他们咬伤的人立刻会被传染,发病速度极快。几天内该病毒就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扩散,甚至军方也不能有效地控制疫情。

 

如果你想在这场丧尸世界大战中存活下来,请一定阅读下列求生手册,做好防护措施,珍爱生命,远离丧尸!


 

一、朝鲜半岛丧尸,请参考电影《釜山行》


传染性:★★★

攻击力:★★★

抵御方法:用衣服蒙住头暴扁

 

该区域的丧尸主要靠视觉和听觉寻找猎物,而且智力低下,只要不被他看到、听到,就可以顺利逃生。此外,他们普遍缺乏维生素A,患有夜盲症,所以在黑暗中无法攻击目标。

 

我们可以利用他们的这些特点,用手机或者遥控音响等设备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用衣服套住他们的头,也可以令其失去战斗力,但前提是,要有足够多的衣服。还可以把北京的雾霾引入韩国,模糊他们的视线,但一定要注意佩戴防霾口罩,不然自己会先挂掉。

 


二、日本列岛丧尸 ,请参考电影《请叫我英雄》


传染性:★★★★

攻击力:★★★

抵御方法:练好霰弹枪,走遍天下都不怕

 

该区域的丧尸同样对声音敏感,但智商低下,不会爬楼梯和坐电梯,所以运动范围基本停留在地面上。

 

但是其中也有少数变异者,比如某个前跳高运动员变成的丧尸,不但运动能力惊人(可以一跃而上五楼高的天台),抗打击能力超强(连续三次被爆头才被消灭),而且还保有部分分析、思考能力,是需要防范的重要对象。

 

要想抗击该地区的丧尸,一定要熟练使用霰弹枪,练好单向或者双向的飞碟射击,把丧尸的脑袋像飞碟一样打个粉碎。请务必切记,“爆头”绝对是对付绝大多数丧尸的最佳方法!所以如果你是奥运会射击选手那就更好了。但是请注意一定要准备足够的弹药,因为听到枪声后,丧尸们会像闻到腥臭的苍蝇一样纷涌而至,源源不断地出现在你面前。


 

三、英伦三岛丧尸,请参考电影《僵尸肖恩》


传染性:★★

攻击力:★★

抵御方法:拴好项圈,当宠物养

 

该区域的丧尸智商低,行动缓慢,传染速度慢,攻击力低,对灯光和声音较为敏感。所以如果你的亲人和朋友被咬变成了丧尸,也不要太过担心,因为你完全可以把他们继续留在身边当宠物,陪你打游戏,听你诉苦。但一定要准备好锁链、项圈和笼套等安全装备,防止被其咬伤。


 

四、曼哈顿岛丧尸,请参考电影《我是传奇》


传染性:★★

攻击力:★★★★

抵御方法:紫外线灯绝对是居家旅行必备之良品

 

该区域的丧尸虽然行动迅速,攻击力极强,而且智商较高,会模仿人类制作陷阱,还懂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道理。但却有一个致命弱点是害怕紫外线,不能曝露在阳光之下,所以不管在家还是外出,请一定随身携带紫外线灯。

 

此外,该地区的丧尸不但没有丧失情感,而且特别的重情重义,所以千万不要绑架某个丧尸的女朋友去做实验,不然他们一定会穷追不舍,追你到天涯海角。

 

还有因为该地区存活人类稀少,所以会非常孤单,最终严重打击到我们的求生欲望。所以你需要找一只狗狗做同伴,要是能找到一个带小孩的美女就更棒了!

 


五、北美一区,请参考电影《僵尸之地》


传染性:★★

攻击力:★★

抵御方法:牢记“小卷毛”的“32条法则”

 

与英伦三岛一样,该区域的丧尸也是很普通的基本种类,没有任何变异和进化。要生还就一定要牢记极客“小卷毛”同学总结的“32条法则”:

 

  • 1、  心肺功能:三十六计跑为上策。

  • 2、  双击爆头:射杀丧尸后,为了以防万一,一定要在其头上补一枪。

  • 3、  留神厕所:洗手间的隔间往往是丧尸出没的高频场所。

  • 4、  系安全带:开车仓皇逃命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不然在你死在丧尸口下之前,可能就先挂在了交通事故上。

  • 5、  检查后座:汽车后座绝对是丧尸藏匿的绝佳位置。

  • 6、  轻装上阵:这是世界末日,不是万圣节派对,请只携带必要的装备。

  • 7、  别逞英雄:保护好自己最重要,所以别以为自己有主角光环就到处逞英雄。

  • 8、  广播体操:进入可能存在僵尸的地方前,先做好热身运动,防止抽筋。

  • 9、  找好退路:进入可能存在僵尸的地方前,一定要找好后路以便逃跑。

     

想阅读完整版本的话,请自行上网购买。

 


六、北美洲二区,请参考电影《温暖的尸体》


传染性:★★

攻击力:★★

抵御方法:让丧尸fall in love with U

 

该地区的也是典型的丧尸种类,如果要活命方法很简单,只要让一个美少年丧尸吃掉你男朋友的大脑,然后这个丧尸就会拥有你男朋友的记忆,并无法自拔地爱上你。你们的爱,让丧尸逐渐恢复人类的机能,开始做梦、感知到温度、有了新鲜的血液。并且这种“爱的力量”可以传染给其它所有的丧尸,于是所有的丧尸都被治愈了。但是所有这一切的大前提是,你要长得像吸血鬼的女朋友才行。


《温暖的尸体》的女主泰莉莎·帕尔墨(左) 一直被认为是“暮光女”(右)第二


当然有一类丧尸除外,那就是完全丧失人性的骷髅尸,它们是无法被治愈的,只能被强行清理。

  


七、北美洲三区,请参考电影《僵尸世界大战》


传染性:★★★★★

攻击力:★★★★★

抵御方法:一剂病毒,拯救全家

 

该地区的丧尸传染速度和攻击力都超强,尤其擅长团体作战,对声音特别敏感。所以要特别注意,即使你躲进了几十米的高墙了,也千万不要大唱庆祝歌曲。不然,你肯定会刺激到他们,他们会疯狂地叠罗汉,压垮整片的围墙。

 

但是该地区的丧尸对食物的要求非常高,任何携带病毒的肉体都入不了他们的口。所以要躲开它们的攻击也很容易,只要你注射病毒疫苗,就可以死里逃生了。


 

八、浣熊市,请参考电影《生化危机1、2、3、4、5、6》


传染性:★★★

攻击力:★★★★★

抵御方法:要活命,一定要抱紧爱丽丝的大腿

 

来到这里你终于发现了,原来所有病毒的源头都在浣熊市。保护伞公司在地下的“蜂巢”进行生化试验,病毒被人恶意泄露,感染了整个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之后该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猛地席卷了全球。该区域的丧尸本身并没有很强的攻击性,但是罪大恶极的保护伞公司还不肯善罢甘休,他们继续利用丧尸进行试验,结果产生了地狱狗、舔食者、追踪者等一批战斗力超强的进化版僵尸。

 

尽管《生化》系列里的绝大多数人都劫数难逃,但也不要太过担心,如果你是女人或者小孩,又紧跟女主角爱丽丝的脚步的话,你就很有希望能坚持到最后。谁让米拉·乔沃维奇从戏里到戏外都是该系列独一无二的女主角呢!

 


本周五,《生化危机:终章》就要在国内影院和观众们见面了,这是该系列的第六部,也是最后一部,这个伴随了我们15年的系列电影马上就要完结了。

 

该系列最早诞生于2002年,改编自日本Capcom公司的同名游戏。在漫长的拍摄过程中,导演保罗·安德森和女主角米拉·乔沃维奇,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孕育出了一双宝贝女儿。这次的《生化危机:终章》也曾因为乔沃维奇怀二胎而推迟了拍摄。

 

《生化危机:终章》中,乔沃维奇饰演的女主角爱丽丝将重返第一部病毒的发源地“蜂巢”,与保护伞公司展开一场生死大战,我们还能在其中看到“生化夫妇”的大女Ever初登银幕……你还在等什么,还不快来电影院~~~


Ever饰演红后传承“生化热血”

撰文/Kiki 策划/老飞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