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夏钢新作《夜色撩人》将映 探讨情感剖析女人心

时间:2017.02.25 来源:1905电影网
《夜色撩人》导演夏钢作品混剪 时长:02:21 来源:电影网

《夜色撩人》导演夏钢作品混剪收起

时长:02:21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第五代知名导演夏钢,他的作品如《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大撒把》等是一代人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在影坛影响深远。但在他导演生涯如日中天的时候,夏钢导演选择了急流勇退,阔别大银幕十余年之久。


2017年,他携新作《夜色撩人》重出影坛,这部影片改编自著名作家须一瓜成名作《淡绿色的月亮》,由实力派演员余男王千源主演,并由韩国人气偶像南宫珉倾情加盟,新鲜的阵容组合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将于3月10日全国上映。《夜色撩人》延续了夏钢导演作品中一以贯之的探讨情感的主题和关注现实的路线,对女性心理有着深刻的剖析,使观众充满了期待。


第五代名导夏钢蛰伏重出影坛 不迎合市场相信观众


作为第五代导演中最先崭露头角的一位,夏钢导演的毕业作品《我们还年轻》即获得了第十二届世界大学生电影作品学院奖优秀作品提名。此外,他还凭借《大撒把》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专业能力获得业内一致认可。夏钢导演的作品《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我心依旧》、《大撒把》、《无人喝彩》《与往事干杯》《伴你到黎明》《谁来倾听》等,都是中国电影史上经典的作品,关注都市生活中的男女情感,有着强烈的现实主义风格,影响了整整一代人。


在第五代的其他导演们更倾向于带作品走向国际、在作品中探索民族文化根脉和进行民族文化反思的同一时期,夏钢导演的作品则侧重贴近都市男女的生活,有着强烈的现实主义风格,更加容易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但在他的大银幕导演生涯火热的时候,夏钢导演却突然从影坛消失了十余年之久。谈及这点,夏钢导演回应道:“在当时的电影市场中,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题材……电影不应该是去迎合市场,而应该引领市场”。


尽管离开了影坛十余年,但夏钢导演表示自己从未停止过思考,他也认为唯票房论影片成败的时代很快会过去,观众会有独特的判断和艺术品位。这次回归影坛的新作《夜色撩人》就是源于夏钢导演自己的执念,他在看完须一瓜的小说之后一直念念不忘:“04、05年的时候,看完这个小说之后,心里就很有触动,这部影片也是第一部改编出来的须一瓜老师的作品”。


关注女性心理立足现实 夏钢期待《夜色撩人》引起思考


延续此前一贯的创作主题,夏钢导演这次的回归之作《夜色撩人》同样是一部反映都市男女情感的作品,而且更加关注女性在遭受暴力创伤后的心理状态的同时,也力图反应男性身上存在的问题。《夜色撩人》讲述了原本有着平静幸福婚姻生活的芥子(余男饰),在遭受突如其来的盗匪入室抢劫时,伟岸高大的丈夫(南宫珉饰)并未能站出来保护她。


丈夫的可疑行径,让芥子的心理不断产生疑问,她向自己的异性好友、片区警察谢高(王千源饰)寻求帮助,最终却将三人的人生引向完全失控的方向……《夜色撩人》改编自著名作家须一瓜的成名作《淡绿色的月亮》,故事本身源自一则真实的社会案例,对女性的心理有着细腻的刻画。夏钢导演也表示片中的故事是“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的,每个人都面临着对与错,做与不做的选择”,他希望这个立足于现实的故事能引起观众的思考:“我和编剧都被这个故事打动了,希望观众看完能有反思”。


据悉,《夜色撩人》将于2017年3月10日全国公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