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夜色撩人》:第五代导演诠释“心理动作片”

时间:2017.02.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即将于3月10日公映的电影《夜色撩人》,聚集了台前幕后众多实力派。两位实力派演员余男王千源首次合作,献上来自影后与影帝的精彩演技互飚。影片改编自实力派作家须一瓜的成名作《淡绿色的月亮》,这位创作了《烈日灼心》原著小说的作者,在《夜色撩人》中将关注点集中到了夫妻情感的薄弱环节——信任。而《夜色撩人》的导演更毫无疑问是中国电影界的“实力派”——曾执导《大撒把》《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与往事干杯》等优秀作品的第五代导演夏钢。多年后重返影坛,夏钢坦言,要将《夜色撩人》打造成一部从女性视角表现的“心理动作片”。

 

对须一瓜《淡绿色的月亮》“一见钟情” 夏钢13年前就想拍这部戏


作为第五代导演,夏钢早年的作品《遭遇激情》《大撒把》《无人喝彩》《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与往事干杯》等,都曾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尤其是创作于1992年的《大撒把》,不仅由葛优徐帆领衔主演,更集合了冯小刚王朔担任影片编剧。《大撒把》曾一举夺得第13届金鸡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两项殊荣,更在1993年上映时成为当年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冠军。


一直青睐现实题材,关注小人物情感世界的夏钢导演,近20年来几乎没有新的电影作品问世。究其原因,是他一直在寻找让自己有创作欲望的故事。2004年,夏钢第一次看到小说《淡绿色的月亮》时就萌生了将其搬上大银幕的想法。好事多磨,夏钢的诚意最终打动了原著作者须一瓜,在对小说“一见钟情”十余年后,终于完成了电影《夜色撩人》,并将于3月10日与观众见面。

 

余男首度搭档王千源 最好的合作是互飚演技


被夏钢诚意打动的除了须一瓜,还有对剧本和角色十分挑剔的影后余男以及影帝王千源。出道至今,余男的作品数量不多,但无论是柏林金熊奖作品《图雅的婚事》,还是口碑度极高的《杀生》,抑或是票房高奏凯歌的《智取威虎山》,余男每一次的出镜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凭借《钢的琴》一片拿下东京影帝后,王千源的每部作品都可以用“演技开挂”来形容。《解救吾先生》中神形兼备演绎悍匪的他,甚至抢了主角刘德华的风头。


《夜色撩人》中,余男与王千源实现了影后与影帝的首度合作。据导演夏钢介绍,这两位演员都是无可取代的,“因为我要拍的不是一个普通的爱情电影,演员必须有能力演出剧情谜团之下的隐秘内心。我选演员的第一标准是对创作的热情和对表演的热爱,这样作品才能焕发出生命。”


余男与王千源不仅做到了导演要求的“表现主人公心理上的暗战与博弈”,更在片场展示了演员合作的最好模式——演技互飚。在几场重头对手戏的拍摄中,两位演员颇有较劲势头,现场“火花”四溅,让旁观的工作人员大呼过瘾,导演更是不忍喊卡。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