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八一厂影片《血战湘江》东山岛献映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7.02.2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25日,八一电影制片厂与宣发方,北京亚细亚影视,中央媒体等单位带着献礼影片《血战湘江》来到福建省东山县,为驻岛部队陆海空三军将士,当地群众举行放映活动。


影片导演陈力、毛泽东扮演者演员王霙、剧中老裁缝扮演者孙维民等与观众亲切交流,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在群众中引起共鸣。陆军某训练基地司令员张正龙、副司令员付涛等;漳州市人大委员会主任吴玉辉、东山县委书记陈云水、县长朱真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放映活动。


《血战湘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的光辉形象,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给红军造成的惨痛损失,生动反映了红军将士特别是34师官兵顾全大局、勇于牺牲,奋力掩护中央红军主力部队渡过湘江的英雄事迹。


东山岛位于福建省南部沿海,国民党反扑大陆的最后一战就是在这里打响的。这里的部队宿有“东部战区南大门”的称号。在习主席新时期强军目标的号召下,矢志打赢、精武强能是这里部队坚守的信念。训练基地副司令员付涛讲到: “官兵观看影片《血战湘江》后,对我军来之不易的今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是继承发扬先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光荣传统最好的教育。”


影片观看过程中,官兵情绪随着影片跌宕起伏,战士们看后潸然泪下、激动不已。影片放映刚结束,就有战士哽咽着上台表达自己的感受:“这段历史太惨痛了,革命先烈为了真理和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现在的和平年代,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为祖国站好岗、戍好祖国边疆,如有侵犯我将血战到底!”又有训练基地的女兵邱素珍跃上讲台表示:“我是老红军的孙女,看完这部影片后,我更加了解了红军的英勇和为信仰所做的牺牲,庆幸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将加倍学习,努力训练,如果祖国需要,我将站在第一线来保卫先烈们创下的伟业。我会第一个冲向战场,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也在所不惜!”


献映活动结束后,八一厂主创人员与部队官兵组织了观影交流会。海军某仓库政委龚军俊谈到:“《血战湘江》为改革强军解开了红色基因密码,也为我们坚定强军必胜、改革必成注入了历史和现实的高度自信。”空军某雷达站政治教导员叶彼得谈到:”《血战湘江》是我们对党忠诚、扎根海岛最好的教育,在改革强军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学习影片中的伟人,拥护改革,顾全大局,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训练基地战士呼功铠讲到:“看了《血战湘江》后,真正领会了习主席提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也请组织相信,如果祖国面临危险,我将会像《血战湘江》里面红军先辈一样奋不顾身。”


八一厂此次带着影片来到东山县放映不仅是服务官兵、服务群众,也是向驻岛的官兵战士们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称赞的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学习。主创人员利用放映间隙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对谷文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陈力导演参观后感动的说道:“向谷文昌学习,要有谷文昌一样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八一厂的影片拍摄好,把上级交给的任务完成好。”


在给当地群众放映时,大家都被《血战湘江》深深感动,观影后,许多人在现场表达了感想,如一位曾参过军的老人说:“电影表现这场战役很真实、很震撼,就像在战场上一样。看到毛主席对普通战士、战士们之间的的情谊,就像见到了亲人一样!”刚刚上高中的学生代表年轻人也表达了对影片的喜爱之情,他竖起大拇指说:“这部电影打得很精彩、很激烈,这是中国的《钢锯岭》!”


下一步,八一厂和宣发方北京亚细亚影视将继续搞好影片《血战湘江》的巡演放映活动,让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时期发挥重要的作用。


标签: 血战湘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