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纪录片《童心无归处》入围北京电影节 首播在即

时间:2017.02.28 来源:1905电影网

《童心无归处》


由亚太未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凯蒂·格林(Kitty Green)执导、詹姆士·沙姆斯(James Schamus)监制的剧情纪录片《童心无归处》(Casting JonBenet),在入围2017年圣丹斯电影节“美国本土纪录片主竞赛单元”、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后,又于近日入围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同时,该片还入选了美国T/F电影节、2017年芝加哥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已购得该片全球版权的奈飞(Netflix))近日宣布,《童心无归处》将于4月28日在奈飞平台首播,并发布了先导预告,让翘首以待的观众先睹为快。


影片《童心无归处》讲述了一起震惊全球的谋杀悬案——美国6岁选美小皇后JonBenet Ramsey二十年未解的死亡之谜。影片在圣丹斯全球首映和柏林电影节国际展映后,口碑爆棚,观众与影评人评价极高,烂番茄新鲜度100%,Metascore得分高至94。

 

北京国际电影节创立于2011年,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成长速度最快的国际电影节。自成立以来,北京电影节吸引了数千名全球业界精英和行业代表到访北京;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的 1370部影片参加了北京电影节展映;电影市场吸引了全球 2600余家电影机构和2万余名嘉宾踊跃参与,签约总额累计达 411.64 亿元。北京国际电影节已快速发展成为高端化、专业化的国际电影盛会,在建设国家文化中心的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电影节“纪录单元”设立于2014年,秉承“前沿探索,跨界融合”的宗旨,而《童心无归处》大胆融合叙事和纪实两种手法,突破了传统调查纪录片模式的创新,与该宗旨一脉相承完美契合。

 

《童心无归处》在征战各大国际电影节的过程中喜报频传,其新近入围的T/F电影节(Truth/False Film Festival)是美国最负盛名的纪录片专题电影节之一,于每年2月底3月初,在密苏里州的哥伦比亚市举行,为期4天。今年的T/F电影节将于3月2日到5日举行。在这场一年一度的非虚构电影艺术狂欢盛宴上,主办方甄选出年度最优秀的纪录片进行展映;同时邀请电影界、音乐界的创意人借助各种艺术形式,把整个城市改造成一个神奇的艺术空间。芝加哥国际纪录片电影节(Chicago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简称CIDF),创办于2003年,已成为国际上首屈一指的纪录片专题电影节之一,在业界享有盛誉。主办方美国艺术联盟(Society for Arts)每年拿出10万美金,奖励参选影片中的各项年度最佳。今年的CIDF定于4月1日开幕,为期10天。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纪录片电影创作人将汇聚一堂,借助纪录片的独特艺术手法和视角,引导观众去发现、探索和思考那些未曾被关注的社会事件和话题。

 

亚太未来董事长董文洁表示,《童心无归处》不仅是一部极具艺术价值的影片,也承载着厚重的社会意义。该片频频入围各大电影节并获得广泛好评,充分证明了观众和业界专家对影片双方面价值的认可。《童心无归处》此次入选三大电影节,无疑为该片已有的骄人成绩又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相信该片还将持续带来好消息创造更多惊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