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100分钟穿越50年!《乐高蝙蝠侠》最强彩蛋攻略

时间:2017.03.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云猫猫

 

【诺兰版蝙蝠侠:黑暗骑士三部曲】

 

1、  暗黑要从LOGO开始


片头,威尔·阿奈特用低沉的声音说道:“所有严肃的电影都是从黑暗开始的”。随后诺兰版蝙蝠侠LOGO在黑暗中浮现。更有心的是,片头的华纳和DC logo也被染成了诺兰专属的蓝黑色调,看来“诺大神”才是导演真爱。


 

2、  俯卧撑

 

蝙蝠侠边做俯卧撑边听管家阿福唠叨,似乎成了二人特殊的交流方式。《侠影之谜》中也有类似的场景。


 

3、   小丑黑历史之 “两艘船”

 

片头,驾驶员淡定哥调侃小丑的计划一定会被蝙蝠侠阻止,比如“两艘船”那次。两艘船的梗或许是《蝙蝠侠:黑暗骑士》中最为著名的桥段,是牺牲别人还是同归于尽,我们看到了哥谭人民不多见的人性闪光点。


 

 

4、狱中互怼和“你令我完整”

 

《黑暗骑士》中,小丑和蝙蝠侠互飙演技的一段监狱对手戏让人印象深刻,希斯·莱杰版小丑更是说出了金句:“你让我完整”。这句话来自1996年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甜心先生》,片头蝙蝠侠独自看的和片尾“全家”一起看的都是这部。这段监狱对手戏也被复制到了乐高版中。


 

5、芝加哥——现实中的哥谭镇


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是诺兰心目中的哥谭镇,《侠影之谜》和《黑暗骑士》都曾在大芝加哥地区取景。芝加哥的地标景观也多次成为《乐高蝙蝠侠》的打斗背景。开启桥的灵感还在动画最后拯救了支离破碎的哥谭镇。

  

 

 

6、  贝恩与“我们是小丑的期望”

  

乐高版中,贝恩有一句台词是:“我们是小丑的期望”。这句台词曾经多次出现在《黑暗骑士崛起》里,是贝恩的经典台词。为贝恩配音的笑星道格·本森还特意模仿了汤姆·哈迪的特殊声线。这种模仿秀在他的广播节目——“道格爱电影”中经常上演。

 

 

【乔·舒马赫两部"蝙蝠侠"

 

乔·舒马赫指导的两部蝙蝠侠电影广受影迷诟病,《蝙蝠侠和罗宾》这部公认最烂蝙蝠侠更成了乔治·克鲁尼不堪回首的黑历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乐高版对于这两部的致敬梗少之又少,只有《永远的蝙蝠侠》这一电影名字被玩坏了。

 

在前半段欢迎蝙蝠侠的游行中。游行的人群里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永远的蝙蝠侠”。烟花秀中也出现了“永远”(4ever)的字样。


 


下一页:致敬蒂姆·伯顿版——将哥特风进行到底

撰文/米洛、云猫猫 策划、制作/米洛
>>查看全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