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100分钟穿越50年!《乐高蝙蝠侠》最强彩蛋攻略

时间:2017.03.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云猫猫



【蒂姆·伯顿版:将哥特风进行到底】

 

 1、 小丑黑历史之二:“失败的游行”

 

在影片一开始,驾驶员讽刺小丑的计划被蝙蝠侠全部摧毁,其中就戳心地提到了那次“在普林斯的《Trust》伴奏下的华丽游行”,暗指1989年《蝙蝠侠》中小丑试图在游行中释放毒气的那次。

  

2、“微笑剂”

 

影片中,小丑女的一件衣服上印有“Smylex”(微笑剂)字样。这是1989年《蝙蝠侠》中小丑制作的毒药代号,被微笑剂毒死后,脸上永远挂着标志性的小丑笑容。


 

  

3、大家一起疯

 

1989年版《蝙蝠侠》中,迈克尔·基顿饰演的布鲁斯·韦恩在碧姬家中向小丑宣战。一句“大家一起疯(Let's get nuts)”成了“老爷”最man的瞬间之一。谁知《乐高蝙蝠侠》里,继承这句台词的竟然是小丑。.


 

4、跨越28年再演哈维·丹特


 乐高版本里,双面人的配音演员是比利·迪·威廉姆斯,他曾经在1989年的《蝙蝠侠》里出演了哈维·丹特,跨越28年,堪称任期最长的“双面人”。


 


5、12点钟方向的无助老太太

 

乐高版中,蝙蝠侠带着罗宾一路狂飚,差点撞上一位正在过街的老太太。《蝙蝠侠归来》里被企鹅人操控的蝙蝠车也险些发生类似事故。




6、 面具背后的幸福线


在乐高版的结尾,蝙蝠侠与罗宾推心置腹的谈话令人动容,在对话中,蝙蝠侠拿掉了自己的面具,以韦恩的形象示众。类似的一幕曾经发生在《蝙蝠侠归来》结尾,只不过当时和蝙蝠侠对话的是猫女赛琳娜·凯尔。



7、企鹅人、企鹅与鸭船


影片开头,企鹅人手持雨伞坐着一艘大黄鸭造型的船闪亮登场。很明显,这是在致敬《蝙蝠侠归来》中塑造的大反派企鹅人。乐高版中,企鹅军团排队跳水的镜头也相当熟悉。



8、  超细节:史莱克百货和“不错的玩具”


在动画版哥谭市中心,曾一闪而过史莱克百货的店面,史莱克这个名字对于看过《蝙蝠侠归来》的影迷而言一点也不陌生。此外,小丑在片中提到了蝙蝠侠拥有一些“不错的玩具”。杰克·尼克尔森版小丑也曾说过:“蝙蝠侠是从哪里弄来这些不错的玩具的?”


下一页:1960年代电影和电视剧中的致敬梗

撰文/米洛、云猫猫 策划、制作/米洛
>>查看全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