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100分钟穿越50年!《乐高蝙蝠侠》最强彩蛋攻略

时间:2017.03.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云猫猫

 

1960年代电影和电视剧

 

1966年,亚当·韦斯特主演的《蝙蝠侠》电影和电视系列堪称暗黑系中的一股清流。阳光明媚的哥谭镇和一言不合就尬舞的“老爷”十分符合“乐高”系列的欢脱逗逼气质,动画对这一系列的灵魂致敬也随处可见。

 

1、  有楼梯不走偏要滑杆

 

60年代蝙蝠侠和罗宾的一大特点就是有楼梯不走偏要滑杆,连蝙蝠洞的通道都设计成滑杆,这一设计也被搬到了乐高版中,难道罗宾的副业是消防员?


 

2、  蝙蝠驱鲨剂

 

在1966年《蝙蝠侠》一开始,驱鲨剂就成为了蝙蝠侠和罗宾之间制造笑料的工具。动画中,蝙蝠侠一开始说“驱鲨剂”一无是处,最后大战中却正好用它击退了鲨鱼的进攻。


 

 

3、 打到“爆”词

 

在动画中,打斗场景立不停地出现了Bam!和Pow!这种充满了漫画色彩的单词。这是在向1960年代的蝙蝠侠电影致敬。别人打架爆头,他们却选择爆字,相当二次萌。


 

 


4、 出任务的阿福与60年代

 

从监狱出来的路上,管家阿尔弗雷德换上了一套灰色的蝙蝠侠套装,并说“我怀念60年代”。很明显,那就是亚当·韦斯特那一套嘛,又叫“经典蝙蝠装”。60年代的管家阿福经常乔装与蝙蝠侠和罗宾并肩战斗,这在后来的电影系列中并不多见。


 

5、“原子电池供电,涡轮机加速”


当蝙蝠侠进入蝙蝠车之后,电脑说:“原子电池供电,涡轮机加速”。这是60年代影视剧中,罗宾的经典台词。


 

6、金曲串烧


影片中的主题曲《Who is the batman》、插曲、合唱甚至是吉他的简单和弦以及蝙蝠侠本人的B-Box的旋律,创作大多来自于1960年代的蝙蝠侠电影。

 

7、  蝙蝠女


“蝙蝠女”的服装致敬60年代电视剧中伊万·克雷格的造型。她曾经在1967-1968年,出演了26集《蝙蝠侠》电视剧。

 

 


下一页:DC、华纳正反派一网打尽

撰文/米洛、云猫猫 策划、制作/米洛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