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麦庄《无间道》火力全开《非凡任务》引爆四月档

时间:2017.03.06 来源:1905电影网


《非凡任务》剧照


经历春节档大混战后,每年的四月份照例迎来了影史的“休养生息”期,但往往在此时总会有口碑“黑马”出现。纵观今年四月片单,品质之作层出不穷,动作、悬疑、喜剧,类型片“扎堆”下场,短兵相接,这其中《非凡任务》因其强大的制作班底而引人瞩目。本片由《无间道》系列打造者麦兆辉庄文强搭档金牌摄影潘耀明联合执导,黄轩段奕宏郎月婷祖峰等演技派明星集结。有超强阵容作为品质保证,《非凡任务》或将在四月份的影院“厮杀”中脱颖而出。

 

《非凡任务》剧照


“麦庄潘”铁三角再度出击 黄轩vs段奕宏引领演技对决


相对于四月份的其他新片,《非凡任务》的主创可谓是“老江湖”。导演麦兆辉和编剧庄文强曾是《无间道》系列和《窃听风云》系列的打造者,十几年深耕警匪动作片领域,在业内被冠以“麦庄”的金字招牌。此次又携手香港动作片王牌摄影潘耀明作为联合执导,后者曾因《听风者》《三岔口》分别摘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摄影奖。三人此次也是继《窃听风云》后再度联手出击,王者回归,来势汹汹。


演员方面,饰演缉毒警林凯的黄轩在国内85后男星中一直以演技扎实著称,曾因《推拿》中的小马一角而获得空前关注,近年更是佳作不断。饰演毒枭的段奕宏是话剧舞台出身,曾塑造了众多军人、警察等正面形象,更因《烈日灼心》中的表现斩获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其他主演祖峰、王耀庆邢佳栋等也是国内影视圈响当当的实力派。最擅长拍男人群戏的“麦庄潘”碰上了最会演戏的一群男人,可谓实力派大集结。

 

《非凡任务》剧照


黄轩深度还原缉毒警内心 英雄之痛引爆泪点


作为香港导演北上创作的“新战果”,《非凡任务》将视角集中于缉毒警这个特殊的群体。黄轩在片中饰演一名卧底缉毒警,被上司派往毒贩集团内部。作为卧底,既要赢得毒枭“老鹰”的信任,在残酷的金三角生存下来,又要时刻牢记使命,他始终活在巨大的身份错位和心理冲突中,“他是极度孤独的,不可能让别人知道你的身份。”缉毒警是一群“没有名字的人”,他们经历着九死一生的任务,承受着不为人知的痛苦。很多人就算牺牲,墓碑上都不能有名字,就算战友在身边倒下,他们也只能选择再次出发。《非凡任务》用特写式的叙事,刻画了这群“最可爱的人”真实的家国情怀。


缉毒事业不仅是职责所在,更是内心所系。片中一场犯毒瘾的戏里林凯出现幻觉,看到了母亲,一时间失亲的痛苦、染毒的痛苦、作为卧底的痛苦全部爆发,令人动容。这场戏也成就了黄轩“演技爆发”,以至于入戏太深,“第二天还在哭”。缉毒警最牵挂的是家人,可在国大义和家亲情中,他们往往只能选择前者,带着对亲人、爱人的愧疚度过一生。卧底的身份意味着隐姓埋名,这不仅考验着他们自己的人生,更是对他们家庭的考验。《非凡任务》中黄轩用实力还原了缉毒警的内心世界,让观众痛其所痛,伤其所伤,感同身受。

 

电影《非凡任务》由麦兆辉、潘耀明执导,庄文强编剧,黄轩、段奕宏、郎月婷、祖峰、邢佳栋、王耀庆、王砚辉丁勇岱肖聪李晓川赵炳锐代乐乐陶海主演。本片将于2017年4月1日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