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政协委员冯骥才谈文化传承与文学改编电影问题

时间:2017.03.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两会直击:冯骥才谈中国传统文化和ip改编热潮 时长:02:21 来源:电影网

两会直击:冯骥才谈中国传统文化和ip改编热潮收起

时长:02:21建议WIFI下打开

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


1905电影网讯 3月6日,本届全国人大和本届全国政协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执行副主席、中国小说学会会长、知名作家冯骥才在会后接受电影频道的采访,谈文化传承与文学改编电影的问题。


冯骥才认为,文化自信很重要,但文化自信离不开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一方面我们的生活习惯改变了,我们与传统文化之间存在隔阂;另一方面,我们每个人又都是传统文化的携带者。与传统文化融合不应该是表面的融合,要吸收传统文化的精髓(精神、气质、风度、审美风范等等)。最重要的还要认识我们的文化,学习我们的文化,让青少年多体验我们的文化,引起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


对于文学改编电影,冯骥才认为原作是作家的,电影作品则属于导演,但还是希望导演能尊重原作意图,不改变人物的性格和命运。

文/Kik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