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毒。诫》发突破毒界海报 “回头是岸”预告

时间:2017.03.07 来源:1905电影网
《毒。诫》回头是岸版预告片 时长:01:13 来源:电影网

《毒。诫》回头是岸版预告片收起

时长:01:13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近日,由朱嘉懿、陈慎芝监制,著名导演刘国昌执导,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领衔主演,古天乐张晋特别出演,吴孟达谭耀文等联合主演的传奇黑帮之作《毒。诫》揭开面纱,一举曝光了“突破毒界”概念海报及首款“回头是岸”预告,“毒行江湖,迎刃而诫”,黑帮大佬的真实传奇人生即将在大银幕上风云再现。


慈云山十三太保、九龙城寨、古惑仔……《毒。诫》将在跨度超过三十年的大时代背景下,还原一个取材真实的传奇故事;刘青云、古天乐、张晋、林家栋四位当下港片扛鼎男星,将一同上演黑帮大佬“触底反弹”的悲欢人生。2016年《寒战2》《使徒行者》等港片在内地创下票房口碑佳绩,如今《毒。诫》则在2017年春天来势汹汹,难怪在年初媒体盘点2017年值得期待的新片时,《毒。诫》就因其独树一帜的题材和全影帝级阵容,始终被列为今年必看华语电影之一。

 

“慈云山十三太保”重登大银幕 昔日大佬亲任监制


黑帮题材是港片特色之一,在过去数十年诞生过无数经典之作。而在种种关于香港黑帮的往事里,“慈云山十三太保”的故事最具传奇色彩,这个上世纪六十年代活跃在香港黄大仙区公共屋邨中最著名的青少年朋党组织,在江湖上留下了无数传说,真真假假,令人唏嘘。二十年前,导演邓衍成曾以此为题材拍摄电影《慈云山十三太保》,该片由巫启贤陈豪主演,巫启贤还因该片获得了1996年香港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奖,当年轰动一时。


现实中,“慈云山十三太保”后来均走出九龙城寨,开始了融入社会的新生活。其中,“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陈慎芝的“转型”最为成功,堪称励志传奇。“有人说人生主要做两件事,堕落与和觉醒”,《毒。诫》中,“慈云山十三太保”的故事将重新登场,此番陈慎芝更亲自出马担任影片监制,有多少江湖秘事将被公开,多少涅槃之痛将被披露?《毒。诫》的诸多猛料将在2017年一一爆出。

 

四位男星贡献“影帝级演技” 林家栋成金像影帝热门


刘青云、林家栋、古天乐、张晋,正值巅峰期的四位实力男星堪称港片的中坚力量,在《杀破狼2》《扫毒》《反贪风暴》等多部电影中,他们都曾以各种组合的形式出现,但如《毒。诫》这般一次集齐四位,还是前所未有!


《毒。诫》中,刘青云将饰演“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传奇大佬茅趸华,林家栋、张晋分别饰演的是与茅趸华不离不弃的兄弟喇叭和猫仔,而古天乐则出演与茅趸华亦敌亦友的帮派老大哈雷。这个超豪华男星阵容一经公布,就被媒体评价为“影帝级配置”,其中刘青云早已是金像金马双料影帝,张晋凭《一代宗师》拿下过金像奖,古天乐是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提名常客,而林家栋则因去年在《树大招风》中的精彩表演,于近日先后斩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及香港电影导演会“最佳男主角”大奖,更被视为本届香港金像奖影帝最热门人选,呼声极高。如今,四位实力派即将在《毒。诫》中同框飙戏,势必成为2017银幕一大盛况。


近日曝光的“回头是岸”预告中可见,刘青云、林家栋、古天乐、张晋以飞机头、花衬衫、喇叭裤等复古造型出现,在招牌林立、鱼龙混杂的九龙城寨中穿行;而在“突破毒界”概念海报上,四人似已从“毒”字迷宫中突围,但何去何从不免令人心忧……《毒。诫》抛出了一个引人好奇的开头,令人十分期待足本的上映。

 

刘国昌刘青云再度携手 聚焦九龙城寨传奇往事


《毒。诫》的导演刘国昌,一直以低调著称,当年由他执导,刘德华主演的《五亿探长雷洛传》在1992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曾一举拿下八个奖项提名。2007年金像奖上,刘国昌执导的《我要成名》则令男主刘青云夺得人生中首个金像影帝。十年之后,刘家昌与刘青云在《毒。诫》中再度携手,可见品质保证。


在香港影坛,刘国昌一直是写实派的代表导演之一,他的作品以关注问题少年、古惑仔,生活在天水围的普通人以及挣扎在娱乐圈的小演员等底层人物著称。虽不算高产,但部部品质不俗。新片《毒。诫》中,刘国昌导演将镜头对准了九龙城寨这个早年香港的“三不管”地带,这个曾经真实存在的“魔窟”,在预告中已散发出幽暗诡异的气息。据了解,《毒。诫》真实还原了这个“慈云山十三太保”当年的生存挣扎之地,对九龙城寨更是几乎做到了1:1的重建。整部电影为精益求精,历时一年多潜心制作,更以特效还原时代风貌,力求在大银幕上一个上世纪七十年代风云变幻的香港。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