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三月网售票房占比创新纪录 票补政策短期内重现

时间:2017.03.0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独家  2016年全年国内电影市场网络售票票房平均比率达到75.66%,而一线城市上海的比率更是达到83.20%。进入2017年3月,这一数字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三月初新上映的影片中,高比例的网络售票数据引起记者关注,《金刚狼3》在首映当天的网络售票票房占比达到90.42%,此后每天也均保持在85%以上。《一条狗的使命》更是自上映首日起,网络售票票房占比连续5天超过90%,最高日达到91.97%,即使在疯狂票补的春节档,也未能达到连续多天超过90%这样的纪录。截止3月8日,《一条狗的使命》内地累计票房达到1.99亿元,其中影片的网络售票票房超过1.8亿元。



网售占比新纪录背后的互联网印记


《一条狗的使命》创下这样的记录,一方面基于影片的高质量和类型特点,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其背后互联网巨头公司几乎不计成本的票补。作为一部没有耀眼明星,没有大规模路演的温情片,网络平台成为营销的主战场, 这类被吸引来的网络平台的用户也大多会直接在网络渠道进行购票。《一条狗的使命》作为阿里影业入股Amblin Partners 后合作的首部电影,自然需要呈上一份令人满意的考卷,旗下的淘票票展开了大力度的票补活动:据影院经理透露,排片达到16%以上的影城,可以享受减至8.8元起的票补力度这样的低价,基本与春节档持平。有着互联网巨头的支持,影片打上了深深的”互联网“印记。


网售票房比攀升有利有弊


从以上可以看出,在2016年国内电影市场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之下,很多发行方联合网络票务平台2017年重新加大了对电影票补贴的力度,利用在线票务系统的数据优势对观众进行精准营销,展开形形色色的票补活动,根本目的在于试图用价格优势重新把观众拉回到电影院中,网络售票水到渠成成为观众的主要购票渠道,促成网售票房的比重不断攀升。


现今网络票价普遍低于影院柜台票价,且方便快捷的消费方式使得选择网络购票的观众数量逐渐攀升,而大力度的价格优惠活动犹如一道强心剂,进一步加大了网络售票的票房占比。虽然一时可以为观众带了大额的优惠力度,但这种抢占用户的措施也为片方和票务平台自身带来巨大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观众对此这种消费模式产生较强的依赖性,一旦回归常态,观众的观影欲望恐怕会再次减弱,2016年的电影市场已经印证了这一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