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青年偶像德艺观之关晓彤:负能量不能成为偶像

时间:2017.03.09 来源:1905电影网
青年演员德艺观之关晓彤 朝“德艺双馨”努力 时长:04:32 来源:电影网

青年演员德艺观之关晓彤 朝“德艺双馨”努力收起

时长:04:32建议WIFI下打开
关晓彤做客节目谈“德艺双馨”


1905电影网讯 1997年出生的关晓彤凭借专业课和文化课全部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如今已经参加过80余部影视作品。拥有多年表演经验的她,在1905电影网和中国电影报道联合推出的“青年偶像德艺观”之《身为偶像,愿有德有艺》系列节目上,讲述了自己对于“德艺双馨”的理解。


提到德艺双馨,关晓彤最先想到的是自己的爷爷关学曾。关学曾是北京琴书创始人,琴书就是使用扬琴作为伴奏乐器的一种曲艺。关学曾生前曾任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2006年荣膺北京“德艺双馨楷模”称号。


关学曾


关学曾对于关晓彤做人和从艺两方面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认真敬业,并且拥有良好的德行,也成为了关晓彤一直努力的目标。这些年,关晓彤所出演的作品包括《无极》《左耳》、《好先生》。


《左耳》剧照:陈都灵(左)、关晓彤(右)


对于演戏和学习,关晓彤表示自己能够很好地转换二者之间的状态,投身其中。同时也为青少年做了好榜样。关晓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朝着“德艺双馨”努力,对于正能量与否的回答,关晓彤坚决而肯定:“负能量就不是偶像了。”


采访实录:


蓝羽:你考大学时候是双料(专业课和文化课)第一,你怎么平衡演戏和学习之间的这个时间?


关晓彤:就是干每一件事的时候都专注。比如学习的时候,我爸把我手机就没收了,只能好好学习,三个小时就完全投入。拍戏就好好拍戏,现场听导演的。我觉得我挺适应的。


蓝羽:所以其实你还是平衡的很好的,你4岁开始演戏,很多人说你是老戏骨了,和这么多优秀的演员合作,你最崇拜的是哪一位演员?


关晓彤:在每一个阶段,看到学到都是不同的东西,可能我小的时候看到是他们对我很好,就会觉得说以后我不管成什么样,我也要对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很好,那就是我小时候所理解的。但是我慢慢长大了知道演员还是要做一个很敬业的人,像之前《搭错车》合作马少骅马老师,他就是很敬业。之后渐渐地合作了很多人,比如红雷哥,我知道演戏要走心、要认真,就不能为了演而演。每个阶段学的东西都不一样,从每个人身上都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但是他们都是人品、演戏都非常好的。


蓝羽:3月1日实施的《电影产业促进法》里面明确的规定了,演员要德艺双馨,你对这个词有什么样的理解?


关晓彤:我觉得德艺双馨就是,德就是德行、品德这方面的。艺就是在你的艺术领域里面有没有很专业。馨的话,我觉得它就是好,是要传播出去的。如果不说好一时,德艺双馨是要好很久,甚至是影响到别人、后代,影响到很多很多人。


蓝羽:那如果提到德艺双馨,你会首先想到的是哪几个人?


关晓彤:别人我也不太好意思评价,我想到的是我爷爷,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德艺双馨的人。从爷爷在艺术领域的一些影响,到爷爷做人方面,我觉得跟这是一模一样的。我记得当时,爷爷是很能专注于某一件事的。做人这块就更不用说,只要是想跟他学艺的,都可以来学,甚至他会给大家准备一顿炸酱面,就这样。


蓝羽:其实说到德艺双馨,大家可能觉得离年轻人挺远的。你觉得年轻演员应该这样要求自己吗?


关晓彤: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这样要求自己,不管我做没做到,我都要往这个方向走。这个标杆,大概是做人和演戏,我觉得就是往这个方向去走。


蓝羽:所以其实你还是一个很正能量的偶像,算是吧?


关晓彤:负能量就不是偶像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