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要说当今中国电影的符号,成龙绝对当之无愧!

时间:2017.03.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一美


1905电影网专稿 如果说中国电影需要一个符号的话,在你们的心中,一定有属于自己的那个符号。而我要说的是曾经被《纽约时报》评为史上20位最伟大动作巨星首位的成龙他的作品我们都已经十分熟悉,但是他在电影之外最关心最爱做的又是什么呢?


除了演戏,一生忙于环保和慈善


全国两会目前正在召开,成龙大哥也出现在了小组讨论的现场。在现场,成龙依然讲述了自己十分关心的问题,那就是环保。可以说,环保是成龙这一生除了演戏之外,所做的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



成龙一直关心着水资源的浪费问题。他经常在会议的现场看到剩下的矿泉水瓶,只喝了一口就被丢弃在了现场。对此,他还特地申请了专利,如何快速地在水盖上记下喝水人的姓名。快速捏瘪矿泉水瓶,他也申请了专利。


此前,成龙大哥还特地从美国飞回国录制过歌曲《饮水思源》,目的就是让大家珍惜目前的水资源。


雾霾也是成龙大哥近几年十分关心的环境问题。他投资了相关雾霾问题的项目,请科学家研发了空气清新机,但是还不知道能否大范围推广。



除了水资源浪费和雾霾的逐渐严重问题,成龙在生活中同样是抓住每一个细节。一张纸巾,成龙可以从头擦到脚。和大家一起上厕所,成龙会等大家一起出来,只是为了同擦一张纸。成龙大哥还会吃掉大家的剩饭剩菜,杜绝任何浪费。


“One Day Life一天影响地球”这个理念也是成龙大哥提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认识到自己的微观细节行为,时间短到一天都可以,都是十分重要的。该活动启动时,成龙还带领着新七小福演唱了公益歌曲《蓝天》。这首歌是2010年倡导“蓝天行动”的公益歌曲,由成龙和孙楠演唱。


除了环保,慈善也是成龙一直关注的事情。早在1988年,成龙就成立了慈善基金会。此后每年不管是赈灾,还是助学金,成龙都持续为困难群众捐款。


下一页:名扬海外,心系“文化自信”

文/一美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