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完美陌生人》开启北影节"聚焦意大利"单元大幕

时间:2017.03.1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完美陌生人》是2016年的热门电影,获得了意大利本土票房亚军。这部影片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聚焦意大利”单元的开幕影片,很快将与大家在银幕上见面。


影片中,手机变成了一个可以刺穿人性的假意面具、撕破人与人之间表象关系的可怖工具,而另一部同样探讨“人性与关系”话题的爱沙尼亚影片《伪装者》也将在北影节放映。

 

《完美陌生人》剧照


《完美陌生人》是一部小成本影片,在90分钟的时间里,大多数情节都在餐桌上完成,但其剧本扎实,情节紧凑,内容更是发人深省,堪称佳作。影片拿到了“意大利奥斯卡”之称的大卫奖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奖,以及2016年纽约翠贝卡电影节最佳剧本奖。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罗科和艾娃这对夫妻的家中。月蚀之夜,相识已久的朋友们来家中做客,三对夫妻和单独前来的佩普表面上热络聊天,其实各怀秘密。


《完美陌生人》剧照


“要是能看对方的手机,会有多少夫妻分手啊。”说出这句话的是艾娃,也正是她在餐桌上提出大冒险的游戏。在“谁不敢玩谁有鬼”的心理作用和相互角力下,七个人都把手机正放在了桌子上,之后收到的任何电话和信息,都要让所有人听到内容。


整场游戏就像个连环杀手故事。一小时里,七部手机响了20次。从罗科发的一条恶作剧短信开始,每声提示音都加剧着紧张的气氛。婚外情、小团体、婆媳关系、对孩子的教育……种种问题都被暴露,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谎言。最后,夫妻、好友、情人间恶语相向,甚至吐口水。

 

《完美陌生人》剧照


手机这个现代生活的黑匣子,传输着多少信息,就有多大的杀伤力。可倘若考虑“是短信还是出轨本身使家庭破裂”这个问题,你便会发现,手机不过是一个刺穿面具、撕破谎言的工具。


而这一切的根源——人如同惯性般的伪装行为——则在爱沙尼亚影片《伪装者》(2016)中得到了更深入的刻画。

 

《伪装者》海报

 

在《伪装者》中,安娜和约翰这对情侣假装成一栋大房子的主人,并促使另一对恋人,也是他们的客人,加入一场争夺控制权的游戏,这使他们的关系达到毁灭的边缘。

 

《伪装者》剧照


互相认可多年的开放式关系,使安娜选择打掉了孩子,并安慰自己这才是让他们幸福的方式。而实际上,她会抓住一切机会提醒自己和约翰,孩子没了。


影片看点则在于,安娜内心千回百转。她带着对感情的,还有对整个自我的全副“伪”装,开始了自己的角色扮演。


在朋友借给她的品味十足的大房子里,安娜开始穿着衣柜里颇具设计感的衣服,尽管它们并不属于自己,并且对客人、对园丁伪装成这里的主人,享受着变换身份带来的自信和控制权。表面上,安娜是在引诱男客人,实则是利用他,在自己与约翰的关系中占据主动。 

 

《伪装者》截图


短短几天内,客人变为他们情感关系角力中的牺牲品。


无论是这场控制权游戏,还是上文提到的手机大冒险,都逼得参与者卸下伪装。狼狈不堪的他们,才终于有了过场真实生活、面对真实自己的机会。

 

《完美陌生人》剧照


与其这样,不如听听《完美陌生人》中罗科对女儿说的:“你要有耐心一点,好吧,很多耐心,但我觉得交流是值得尝试的。”

 

4月,敢不敢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北影节看一场窥探现代人内心世界的《完美陌生人》?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