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揭秘香港影视展重点内容 国内外大咖齐聚研讨会

时间:2017.03.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13日,第21届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在港举办,它也正式拉开了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帷幕。再度成为活动推广大使的黎明,出席了当天举办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仪式,并介绍了香港国际影视展的重点项目。

 

中国内地参展商数量再创新高 张家辉刘青云等众多新片亮相

 

第13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将于3月13日至4月25日在香港举办,时间长达6周。本届影视娱乐博览也汇集了十大精彩活动,包括3个创始项目: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以及7个核心活动: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ifva独立短片及影像媒体节、数字电影特效高峰论坛、数码娱乐论坛和电视世界国际论坛。

其中为期四天的香港国际影视展(3月13至16日),今年成功吸引到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800家公司参展,向环球买家推介最新的影视作品及制作技术。其中15个“一带一路”国家的330余家参展商尤为引人注目。而中国内地参展商数目则毫无悬念创历史新高,今年达到了220家,宁波市和福建省都是首次在香港影视展亮相。

 

众多新片也在香港影视展亮相,据悉随后还将有40余部电影在这里举行全球首映。3月13日,每年都是影视展劳模的古天乐再度带着《贪狼》《毒。诫》两部新片前来。张家辉担任导演的电影《低压槽》、动作片《卧虎潜龙》、翁子光执导的《全球通缉令》、陆川监制的《八仙》、郑恺主演的《降魔大圣》等新片也悉数曝光。3月14日,英皇电影将举办巡礼活动,届时英皇将公布今年的新片计划。彭浩翔则将携电影《春娇救志明》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3月15日,刘德华主演的《拆弹专家》将曝光最新影片信息,也有望带来刘德华坠马后的身体状况更新。

 

国内外大咖云集研讨会 《月光男孩》制片《你的名字》监制将出席

 

除了展示新片外,香港国际影视展今年也着重加强了专题研讨会的嘉宾阵容。3月13日,万达影视传媒总经理蒋德福、嘉映影业董事长覃宏、福建恒业影业总裁陈辉、导演唐季礼等业内权威电影人出席了《冷静过后 中国电影市场的未来布局》论坛,共同把脉中国电影。

 

3月15日,组委会还将邀请到风靡亚洲的日本电影《你的名字》的监制川村元气、结城崇史等电影人前往香港影视展,共同参与讨论“电影内容与视觉特效的过去与未来”。3月16日举行的《中外合拍电影高峰论坛》则汇集了银都机构总裁陈一奇、寰亚传媒集团执行董事叶采得、新丽电影CEO李宁、大盛国际总裁安晓芬等众业内专家。

 

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联合制片人Andrew Hevia,《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侏罗纪公园》特效制作公司Base Fx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布兰博,以及我国著名电影人吴思远王晶徐小明田启文等也将携手亮相《当影视遇上互联网,是商机还是伤机?》、《中国动画走向国际市场》等专题研讨会,今年香港国际影视展的论坛活动可谓是大牌云集。

图/杨楠 文/杨雅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