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电广CCO周石星:如何与狮共舞 横扫八项奥斯卡

时间:2017.03.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宁
专访周石星:中国资本该如何与好莱坞密切融合 时长:10:25 来源:电影网

专访周石星:中国资本该如何与好莱坞密切融合收起

时长:10:25建议WIFI下打开

由电广投资制作的《爱乐之城》拿下本届奥斯卡6项大奖,风头一时无两


《爱乐之城》《血战钢锯岭》揽获奥斯卡八项大奖的隔日早上,美国主流报纸的重要版面均出现了 “TIK FILMS”的字样。这是一家出自湖南电广的电影公司,也是《爱乐之城》唯一的中国出品方——电广传媒影业(以下简称电广)。


有了奥斯卡的肯定,电广此次亮相得到了欧美主流媒体一致好评


电广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传媒第一股——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业务涵盖电影、电视剧和综艺。在投资出品了《赵氏孤儿》《致青春》等优质国产电影后,于2015年3月,与狮门影业签订深度合作协议,累计投资15亿美元,合作不少于50部影片,这其中就包括《爱乐之城》。


电广在电影、电视和综艺领域的业务版图,与狮门既相似又互补


从实际情况看,《爱乐之城》和《血战钢锯岭》带给电广的影响,已远远超过奖项本身的含义。电广此次在好莱坞高调登场,不仅刷新了好莱坞对中方资本“买买买”的刻板印象,还吸引了许多欧美制片商登门造访,这对它持续扩展国际业务版图,无疑是绝大的利好。


《爱乐之城》和《血战钢锯岭》的成功,为电广打开了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然而在中方资本与好莱坞频频接触的今日,电广又为何能做到此番成绩?这还要从它与狮门影业全方位多维度的独家合作说起。从合作伊始,电广就明确要打破单纯投资和购买版权的身份,强调在前期就参与到好莱坞的创作中,确保整个电影的价值观和情感理念达成一致,并依据项目情况植入中式元素。


可以说,电广的野心并不仅仅在于参投高质量的海外文艺片,“让中国元素走向世界、让世界经验来到中国”才是它与狮门影业合作的潜台词。


电广输出中国文化的目标,从《惊天魔盗团2》开始呈现


而电广的此番用意,也在2016年上映的《惊天魔盗团2》中初见成效。影片以周杰伦为首的大量东方元素露出惊艳海内外,在当时掀起了无比高涨的话题热点。而在2017年,电广也再接再厉,以中国五行理念为灵感,打造了一部东方元素更加浓厚的超级英雄电影《超凡战队》


即将在北美开画的《超凡战队》,其创作灵感就来自中国的五行理念


在该片正式亮相北美市场前,1905电影网特意跟电广传媒首席内容官(CCO)、电广传媒影业总经理——周石星好好聊了聊,在后《爱乐之城》时代,中国资本应如何与好莱坞密切融合、以及在合拍片中注入中国文化中的注意事项和电广之后的产业布局。

 

周石星与顶峰娱乐CEO-Patrick携手亮相奥斯卡


下一页:谈投资制作《爱乐之城》,被洛杉矶版的“北漂”故事打动

文/王宁 视频/任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