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两会关注:网大让年轻人的电影梦想照进现实

时间:2017.03.14 来源:1905电影网
两会关注:网络大电影 让梦想照进现实 时长:04:23 来源:电影网

两会关注:网络大电影 让梦想照进现实收起

时长:04:2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今年两会上,文化产业的发展受到代表和委员们的关注。近年来,飞速发展的电影产业与互联网的结合越发紧密。除了走进影院,不少人还会选择互联网观看影视作品,这也让网络电影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也给希望实现电影梦的普通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网络大电影:帮助普通人实现电影梦

 


闫立飞曾经是山东电视台小有名气的主持人,而现在为了圆自己的演员梦他做起了“北漂”,成了网络大电影《大话三国》的男主角。他回忆上初中时看了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让他立志成为一名喜剧演员,这就是他最重要的人生梦想。后来他觉得主持工作离自己梦想越来越远,如果没有网络大电影,他的演员梦不知何时才能实现。所以他认为这两年大火的网大,虽然投资不是很大,但圆了很多人的电影梦。

 


确实,热闹的网络大电影给许多新人带来了机会。《大话三国》的导演周星星原本是学经济的,也如愿搭上了网大的顺风车。从2005年开始,他尝试自己在网上发布一些独立制作的喜剧短片,随着2015年下半年网络大电影市场的爆发,他开始了更多的尝试。关于网大是否好拍的问题,他说:“我觉得没有好拍的类型,说实话,只要你想好好拍,就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都挺难,除非你不想好好拍,你就糊弄,那就都很简单。”

 

网络大电影:拉近电影与年轻人的距离

 

像《大话三国》剧组里这样投身互联网影视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今年不到30岁的麦田,已经是一家网络大电影制作公司的CEO了,2011年刚刚毕业的麦田和几位同学一起进入互联网内容生产行列,成为互联网内容发展的见证者。


 

他告诉记者,早期网生的影视内容更多的是以营销广告的形式来盈利的。2013年,优酷率先开放了广告分成后,网生影视内容方们才能够通过广告分成获得一些利润支持。到2014年,爱奇艺、腾讯等也开放了广告分成,通过用户VIP对网生内容的消费,才真正像传统影视行业一样,实现了由观众选择内容进行购买的消费模式,也就使网生影视内容创造出真正的商业价值。

 

互联网平台先天兼容并包的优势,给了像麦田这样有理想的年轻人机会。在麦田的公司,网络大电影让一批85后、90后伴随这个行业迅速成长。


 

麦田映画的宣发总监萧天任表示,之前觉得这个行业不太规范,但是进入之后发现,无论是视频平台还是相关的政策法规都非常规范,“无论是网大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它现在的成长轨迹,都会让我更加地坚定信心,来做这个行业。”

 

2016年,网络大电影的制作公司已经超过了1000家。在经历了2014年的萌芽期和2015年的蓄势期之后,网络电影迎来了大爆发。爱奇艺公布的网络电影数量数据显示,2014年有450部,2015年700部,2016年达到2500部,网络电影已经迎来井喷式发展。互联网影视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时期,对观众和创作者来说都是幸运的,中国电影的另外一页篇章已经揭开。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