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回顾两会关键词:电影产业促进法 演员艺德受关注

时间:2017.03.15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产业促进法、演员艺德在今年两会备受关注


1905电影网讯  今天,随着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闭幕,今年的两会也正式落下帷幕。回顾今年的两会,无论是人大代表还是政协委员,都对中国的文化产业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特别是随着《电影产业促进法》的实施,让电影产业的发展成为了本届两会热度十足的讨论话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今年两会的精彩关键词。


两会关键词:电影产业促进法


2017年3月1日,《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这标志着中国百年来的电影产业进入了有法可依的时代,同时这也是两会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十分肯定该法对中国电影产业的推动作用。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尹力表示“酝酿已久的中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已经出台了,这是中国电影产业一个具有里程碑似的法律文件”。而从艺多年的老戏骨、同时也是本届两会人大代表的奚美娟,也说道“今年最开心的,就是我们《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我们电影产业发展的那么繁荣,也需要电影方面的法律来规范和约束”。


在肯定之余,不少政协委员也带来了与《电影产业促进法》有关的提案,就在前几天的小组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王兴东还提出《电影产业促进法》关键是要促进原创、要促进核心的内容。而全国政协委员陈凯歌,也强调“票房注水是国家的损失、观众的损失,也是整个电影制作的损失,一定要严惩”。


两会关键词:走出去


在今年的两会报道中,我们发现随着《电影产业促进法》的实施,委员们除了关心电影市场发展外,还进一步的关注“如何推动作品走出去”的问题。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在两会期间寄语“只要我们用心做一件事情、努力的做好电影,有14亿人做我们的背景,很快就会更好的走出去”。而全国人大代表廖昌永也表示“我觉得走出去主要还是看作品,而我们的作品正好体现了中国人的人文情怀、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和饱含睿智的中式哲学思辨内容,只要把这些展现给世界,我们就能引起世界的尊重”。


两会关键词:德艺双馨


一部好的影视作品,离不开文艺工作者的出色演绎,可以说,他们的敬业态度、他们的德艺观,都通过一部部优秀的作品影响着年轻人价值观的确立。而《中国电影报道》也特别针对青年演员的德艺观策划了系列访谈,从王俊凯、杨洋等青年演员的身上,听到了他们从艺修身的心里话。


而在两会场内,关注“青年演员艺德”也成为了委员们格外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全国政协委员宋丹丹的一番话,引起了不少关注,她认为不少青年演员在片场比排场、比名气,这都是没用的,只有老实做人、认真演戏,做好自己的本分,才能成为将来社会的中坚力量。而全国政协委员陈凯歌也提到“青年演员如果做不到在艺术和品德上都芳香四溢,至少可以做到自律,但不要臭”。


在两会报道中,不少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为推动中国电影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随着《中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的实施,我们也感受到了各界对中国讲好故事、鉴定文化自信的信心。我们也期待,中国电影可以迎接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