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拆弹专家》首曝制作特辑 刘德华揭秘红隧搭建

时间:2017.03.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拆弹专家》红隧制作特辑 时长:02:42 来源:电影网

《拆弹专家》红隧制作特辑收起

时长:02:42建议WIFI下打开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刘德华监制并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3月15日在香港影视展举办发布会,早前因坠马重伤的华仔遗憾未能出席,但该片导演邱礼涛表示,《拆弹专家》不会因此改档,仍将于4月20日率先登录香港,并于4月28日在内地开画。当天,演员姜皓文吴卓羲蔡瀚亿石修、骆应钧悉数到场助阵。

 

以真实炸弹发现案作为蓝本的警匪动作电影《拆弹专家》,斥资1.8亿打造而成。电影中汇集了众多爆破、枪战场面,令人相当期待。据悉,影片讲述了恐怖分子在香港车流量最大的红磡隧道安装了一吨炸药,以刘德华为首的拆弹专家接到任务,前往迎战香港开埠以来最大型拆弹案件的故事。

 

导演邱礼涛透露,为了完成这场重头戏的拍摄,剧组不惜花费重金、耗时2个月按1:1的比例搭建了整条海底隧道,这也是香港影史上首次因拍摄而实景搭建红隧。当天,《拆弹专家》也在现场首次发布了红隧制作特辑。

 

在这支特辑中,饰演“爆炸品处理课”高级督察的刘德华亲自介绍了搭建红隧的难点:“首先需要有足够的地方、长度及计算机特技的配合。其次是很难真正拍出车水马龙的效果,需要导演有丰富的想象力,去同时调度几百辆车。”华仔说,“大家将我们的梦想慢慢变成事实,这感觉实在太奇妙!”导演邱礼涛则认为布景还原度极高,“现在我们搭建的布景,跟真实的隧道非常接近,经过资料搜集后,无论颜色、质感及各部分都造得非常精致,相信观众会看得出我们的用心。”

 

《拆弹专家》最重要的演员刘德华今年1月在泰国拍摄广告时不幸坠马,造成盆骨骨折,脊椎骨裂,伤势严重,当晚刘德华即乘专机返港治疗。3月10日,住院50余天的刘德华终于获得医生批准返回家中,但目前他仍然无法站立,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恢复期和复健期。

 

当天,几位演员也都谈到了刘德华的敬业。吴卓羲说,“刘德华真的很专业,做事也非常投入,即便没有他的戏份,他也会一直在监视器后面关注着其他演员的表现,在他身上我学了很多,也被他的精神所影响!”姜皓文则笑言剧组好似请到了一位身价极高的副导演,“我们拍摄时,隧道里的空气不好,很多粉尘,但刘德华完全不介意,一直在隧道里忙里忙外,非常敬业!”活动最后,导演邱礼涛携主创人员一起祝福刘德华早日康复。

图/杨楠 文/杨雅如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