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六部华语电影计划摘HAF大奖 《桃源》首露真容

时间:2017.03.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第15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3月15日举行颁奖典礼,对最具潜质的电影计划进行表彰,同时还颁出了总价值158.8万元港币的奖金。当天,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纪念博伟达亚洲电影计划大奖、吴天明后期制作大奖等14个奖项一一揭晓,最终华语电影摘得6奖成为最大赢家。而在当晚举办的HAF闭幕酒会暨“爱奇艺之夜”的活动上,改编自HAF昔日入围作品的电影《桃源》首发海报露真容。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颁奖 六部华语电影计划摘奖成大赢家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今年共收到350份电影计划申请,其中来自15个国家及地区的33项电影计划入围。最终,由评审委员会根据电影原创性及创意选出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被导演黄修平监制的香港电影计划《由龄开始》及日本电影计划《NARAtive Film 2017-2018-Yuko》夺得。著名香港电影人田启文监制的《忘记你,还是爱你?》摘得MM2大奖。由导演张杨监制的《生生不息》则获得了吴天明后期制作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HAF还与戛纳国际电影市场联合推出了“香港迈进康城”计划,旨在协助亚洲杰出电影走向国际影坛。最终,台湾、日本合拍项目《盛情款待》、来自越南的电影计划《The Third Wife》、来自印度的《Village Rockstars》,以及以色列电影项目《Echoes》成功入选,它们将在今年戛纳国际电影市场进行特别放映。


第15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者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香港区)

《由龄开始》(中国)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海外地区)

《NARAtive   film2017-2018-Yuko》(日本)

爱奇艺特别选择大奖

《病人》(中国)

MM2大奖

《忘记你,还是爱你?》(中国)

HAF/FOX项目大奖

《三千片雪》(中国)

纪念博伟达亚洲电影计划大奖

《La Luna》(新加坡)

Paris Coproduction Village大奖

《浅田家》(日本)

Network of Asian Fantastic Films大奖

《Femme Fatale》(日本)

吴天明后期制作大奖

《生生不息》(中国)

White Light 后期制作大奖(HAF计划)

《La Luna》(新加坡)

White Light 后期制作大奖(WIP Lab计划)

《Village Rockstars》(印度)

G2D后期制作大奖(HAF计划)

《I AM A BANANA》(新加坡,加拿大)

G2D后期制作大奖(WIP Lab计划)

《The Third Wife》(越南)

万达WIP Lab电影计划大奖

《盛情款待》(台湾,日本)


爱奇艺影业公布新片计划 投资HAF入围作品吕聿来执导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柏高当晚亮相HAF闭幕酒会暨“爱奇艺之夜”。郑保瑞监制的动作电影《狂兽》王晶监制的《黑白迷宫》,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以及文艺片《桃源》四部爱奇艺2017电影计划曝光。

 

电影《桃源》令人眼前一亮,据介绍,该片改编自2015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创投入围作品《张楚的小说》,由青年导演吕聿来执导,耿乐齐溪吕星辰主演。《桃源》当天首发概念海报,揭开了影片神秘的面纱。据悉,这部文艺感十足的影片还将参加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此外,王晶监制、阙家伟导演,任达华陈小春领衔主演的电影《黑白迷宫》也是看点十足,该片也是王晶“黑白三部曲”的收官之作。3月13日,《黑白迷宫》在香港影视展上发布首款概念海报,黑白色调勾勒出迷宫困境,也展现出影片沉郁顿挫、悬疑丛生的气质类型。此外,爱奇艺还将与太阳娱乐合作电影《狂兽》,影片由黄柏高、郑保瑞监制,李子俊导演,张晋余文乐领衔主演。黄柏高认为这是一部“打得精彩过瘾的电影”,该片也是张晋首次担正挑大梁出演男主角之作。 

图/杨楠 文/杨雅如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