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记忆大师》剧情特辑 黄渤上演“脑内追凶战”

时间:2017.03.16 来源:1905电影网
《记忆大师》首曝“大师军团”剧情特辑 时长:02:37 来源:电影网

《记忆大师》首曝“大师军团”剧情特辑收起

时长:02:37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陈正道执导,任鹏担任编剧,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即将于2017年4月28日全国上映。近日,片方首次曝光了一款以人物剧情为主的幕后制作特辑,作为“大师系列”续作,《记忆大师》的情节内容更加复杂烧脑。影片将故事背景放在2025年的近未来时代,以主角黄渤的记忆被“篡改”为噱头,两段凶杀案件将现实生活中的人物,与其错误记忆中的碎片线索碰撞在一起,开启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脑内记忆追凶战。

 

陈正道揭露记忆手术面纱 黄渤遭凶手记忆“反噬”


此次发布的剧情特辑中,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等人饰演的角色剧情初露端倪,影片七大主要人物皆是由于这一场错误的“记忆手术”而卷入追凶谜局中。作为幕后“操盘手”的导演陈正道,首次揭开了“记忆手术”的神秘面纱,他表示,“记忆手术并不是把真正的记忆拿掉,令你完全忘记或失忆,而是只会让你对那段记忆失去情感”。


与此同时,黄渤饰演的男主角江丰,更被曝出由于手术失误被植入错误记忆,甚至影响到人物本身的性格,出现了“性本恶”的一面。对此黄渤直言道,“他原本是一个作家,却由于记忆手术失误介入到了危险当中”。饰演女主角张代晨的徐静蕾则形容称,“一个男人为了拿掉痛苦回忆而去做的一场手术”。段奕宏则认为记忆手术桥段的设置“十分有意思”。而这种主角遭凶手记忆“反噬”的反转剧情,将无辜者与凶手合为一体的全新概念,不仅令众多影迷大呼过瘾,也使影片情节走势更加扑朔迷离。

 

悬疑复杂烧脑成影片标签 观众亲自揭秘故事真相


继前作《催眠大师》后,电影《记忆大师》凭借悬疑烧脑的故事内容,演技实力俱佳的主创团队被众网友誉为“五一档最值得期待的电影”。对于影片的创作灵感来源,编剧任鹏表示“影片的想法是陈导提出来的,他想做一个跟记忆删除有关的东西”。其剧本的复杂程度,让身为导演的陈正道都感受到巨大的创作压力,形容自己“每天都在走钢丝”,主演杨子姗也为导演发声,称其在拍摄现场可谓绞尽脑汁。


而电影《记忆大师》与以往悬疑片的不同之处在于,在剧情之外抛出了“记忆”的主题,并力求让观众在观影时有极强的代入感。对此,导演陈正道在剧情特辑中便抛出了一个疑问,“是不是因为两个人交换了记忆,因为两个人性格不同,会对整个事件产生不同结果”,让众人走进电影院,亲自成为真相的揭秘者。

 

电影《记忆大师》由导演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将于2017年4月28日全国公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