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余文乐零片酬主演《一念无明》 演技精湛受好评

时间:2017.03.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黄进执导,余文乐曾志伟金燕玲等联袂主演的剧情片《一念无明》,在国内外九大电影节大放异彩,载誉无数。更在下月即将公布结果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中斩获8项大奖提名,成为夺奖的热门黑马。


《一念无明》由真实新闻事件改编,讲述一对父子之间打开心结、走近彼此的感人故事。电影中这对真实而平凡的父子,由实力小生余文乐与演技大咖曾志伟搭档出演。据悉,余文乐和曾志伟被电影感人至深的故事打动,均是零片酬出演。曾志伟更是用一通电话拉来著名演员金燕玲饰演男主角患病的母亲一角。而片中男主角的前女友,则由香港新晋女歌手方皓玟出演。值得一提的是,在几位主演极为精彩的演出下,影片中仅有的四个主要角色各个出彩。余文乐、曾志伟、金燕玲和方皓玟也各自得到金像提名,百分之百的提名率和教科书级别的精湛演技,创造了本年度金像奖上的又一佳话。


余文乐入戏太深自曝“怕见导演” 曾志伟大赞剧本“十年难遇”


《一念无明》是香港新锐导演黄进的长片处女作,聚焦香港当下社会生活中的问题。早在剧本阶段,《一念无明》就获得了创意香港首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资助,以过硬的品质打动了香港业界,顺利进入拍摄。影片中感人至深的父子情感同时打动了余文乐和曾志伟,曾志伟更是直言《一念无明》是“十年一遇的好剧本”。为了支持好故事和有才华的电影新人,余文乐和曾志伟等人还仗义地零片酬出演该片,在短短16天中,全力配合高强度的影片拍摄工作。


余文乐饰演的躁郁症患者,情绪起伏不定,在同一天早午晚的不同时段内,需要不停地转换跨度极大的精神状态。入戏极深的余文乐,因为沉浸在人物复杂的情绪中,更是自曝后来都“特别怕见导演”。曾志伟饰演的父亲,性格中既有软弱之处,又有坚强的一面,对儿子深藏于心难以言说的关爱,极大地考验着演员的演技。为了展现影片的真实性,余文乐和曾志伟打破了以往了表演方式,全素颜出境,以最普通的状态出现在镜头前,和角色融为一体。

   

两人的精湛演技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分别获得本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余文乐和曾志伟在《一念无明》中前所未见的精彩表现,引起了观众极大的期待。


金燕玲一通电话“入伙” 方皓玟爆发力征服观众


除了余文乐和曾志伟在金像奖表演类奖项中的提名,《一念无明》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演员金燕玲和方皓玟,也同时获得了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据悉,曾志伟看过剧本之后,不仅当即决定零片酬出演父亲一角,又积极劝说金燕玲出演患病而又偏执的母亲一角。仅仅是一通电话,金燕玲便加入《一念无明》,奉献了无可替代的精湛演技。


影片中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女演员方皓玟,饰演余文乐的未婚妻Jenny。从《一念无明》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的映后评论来看,方皓玟在教堂的一段戏被多次提及,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方皓玟凭借极强的爆发力也顺利获得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与前辈金燕玲一道同台竞技。


四位演员四项金像奖提名,表演类奖项提名上百分之百的命中率,令影迷对《一念无明》中余文乐、曾志伟、金燕玲、方皓玟四人的精彩表演充满期待。据悉,该片内地引进有望,届时观众将能在大银幕感受这部品质佳作。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