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女与野兽》首周超3亿 IMAX全画幅营造沉浸感

时间:2017.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根据迪士尼同名经典童话改编的真人电影《美女与野兽》与3月17日登陆内地院线。最终,《美女与野兽》在首周3天中吸金超过3亿人民币。日前,该片也举行了IMAX版本观影活动,借助全画幅影像格式的视听效果,影片也为观影者营造出了相当接近童话世界的沉浸感。

 

《美女与野兽》首周超3亿 优于近期同类型影片

 

连续几周,内地影市都有进口新片开画。3月17日,迪士尼又一力作,童话故事改编真人电影《美女与野兽》登陆院线。开画首个周末该片表现强势,一直稳居单日票房榜榜首位置,并以超过60%的市场占比领先其他同期上映作品。上映当天,该片票房(含零点场)为8500万,单日票房峰值出现在周六,达到了1.27亿。最终,《美女与野兽》首周3天成功吸金突破3亿。

 

与近期在内地公映的其他包含歌舞元素的电影相比,《美女与野兽》的成绩相对更为出色。这一方面得益于《美女与野兽》这一经典童话IP的群众基础(认知度显然高于原创故事《欢乐好声音》及文艺类型的《爱乐之城》),另一方面也与“赫敏”艾玛·沃森、“大表哥”丹·史蒂文斯卢克·伊万斯等主要演员的影响力有关。

 

特效还原童话世界细节 IMAX全画幅营造沉浸感

 

虽然“美女”与“野兽”的浪漫爱情故事已经被多次搬上过大银幕,但依靠不断升级的特效技术,这一版真人电影呈现出了最为精致的视听效果。无论是城堡中的那场豪华奇幻晚宴,还是“魔法家具”与人类的终极大战,又或者是贝尔同野兽的双人舞会,几乎还原出了人们想象中的童话世界。

 

与普通影厅相比,IMAX此次提供的《美女与野兽》全画幅版本将多出26%的细节,为观影者营造更明显的“沉浸感”。同时,IMAX版本还在音效方面提供了“环绕声”,对于一部拥有很多场歌舞群戏的影片来说,这项技术的确能够显著提升观影体验。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