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鹦鹉”话外音 《八月》朴素又情感丰富令人感动

时间:2017.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鹦鹉”话外音 《八月》朴素又情感丰富令人感动 时长:05:03 来源:电影网

“鹦鹉”话外音 《八月》朴素又情感丰富令人感动收起

时长:05:03建议WIFI下打开

首期《鹦鹉话外音》,听鹦鹉史航话3月电影


1905电影网讯  进入3月后,商业大片开始退潮,气氛高于一切的合家欢热潮已随“春节档”过去,众多中小成本电影开始轮番亮相。


月初上映的《乐高蝙蝠侠大电影》用别有洞天的创意诠释了超级英雄的故事,月中上映的《夜色撩人》用细腻的“笔触”刻画了当下社会中的情感关系,而在月末上映的《八月》则用黑白影像重塑90年代的社会群像。究竟这几部片子成色如何,首期的《鹦鹉话外音》将为大家一一解说。


《八月》:记录从容朴素的青春 像小津早期电影


鹦鹉史航称《八月》让他想到小津安二郎杨德昌的电影


每个人在成长经历中,都见识了各种各样的“八月”。而在即将于24日上映的电影《八月》中,导演张大磊通过小男孩的独特视角,呈现了90年代国营企业改制对人们生活的影响。


可以说,《八月》特别像小津安二郎、杨德昌早期的影片,它记录的青春是既从容又朴素的样子,比如小男孩脖子上挂着双节棍学李小龙、在房间里看着天花板、听着父母的唠叨度过暑假里平凡的每一天。


还有一些情节的设置,也让同时代成长的人特别有感触,对此鹦鹉史航也举例“开头打劫的小伙子,遇到脖子上挂着双节棍的男主,反而没有继续打劫,只把玩了几下双节棍,因为他们都是制片厂子弟,等会厂里拔河还要一起拔呢”。而像这种记录青春的电影,却很少在内地院线里看到了,它跟《十七岁的单车》《青红》一样真挚。


《夜色撩人》:平淡到失控,充满遗憾之作


《夜色撩人》成色欠佳,让演员的深层次表演显得多余


3月中,夏钢导演十年磨一剑的心理悬疑电影《夜色撩人》上映,但该片虽为复出之作,但也是遗憾之作,鹦鹉史航称其为“平淡到失控”。


影片本是心理悬疑的类型,但戏剧冲突却平淡如水、缺乏后劲,包括角色的反应也过于套路化、没缘由。鹦鹉史航甚至说一直都发挥出色的王千源,也在该片中束手无策,可以说是演艺生涯的劫难。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用创意取胜的典范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用别出心裁的创意俘获了大量观众的心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于3月3日在国内上映,目前中国内地票房已超过4千万。对于从未看过该片的人来说,或许以为影片只不过是换了个热闹的方式,核心还是超级英雄的老路数。但鹦鹉史航却在节目中,十分肯定的说自己被影片圈粉了,看完电影立马买了乐高的书和玩具。


“乐高版蝙蝠侠和小丑的形象太可爱了,当他们要拯救哥谭市的时候,必须要一起手拉手,唤醒乐高精神。而蝙蝠侠对小丑的一番感言,也是一种萌中透着傲娇的解释”。以乐高作为灵感,把人物和戏剧冲突做了大量的改编,这是一种别有洞天的体验,能迅速的击中人心,而这种创新也是我们永远所期待的。


通过鹦鹉史航的观点,可以清晰得知,这三部在3月亮相的电影,成色并不一致。但在呼唤电影质量,重在专业态度和工匠精神的“电影质量促进年”,依然会有更多中成本电影与大家见面,接受大家的审核。而鹦鹉史航也会在每周一播出的《鹦鹉话外音》,与大家定期检查下这些电影的质量。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