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血战湘江》湖北巡映:走进高校部队慰问老区

时间:2017.03.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5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20日、21日,英雄战争史诗片《血战湘江》在湖北举行巡映礼。在导演陈力的带领下,王霙孙维民刘之冰王大治、郝一菲、唐田宋禹等主演及影片出品方、发行方领导先后来到湖北大学、湖北省武警总队和红安县,与高校师生、武警官兵、革命老区群众一一会面。

 

三场巡映活动让师生、官兵和老区人民有机会提前观赏到这部还未正式公映的作品。《血战湘江》中所展现出的悲壮长征历史,令所有观影者都倍感震撼、极受触动。每一次,放映现场都反响热烈:高校学子们热泪盈眶,官兵们则备受鼓舞。在红安老区的巡映活动更为特别,看到年迈的老战士及老红军家属到场支持《血战湘江》,导演陈力和所有主创都非常感动。

 

高校师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或许一开始我是为了看看电影里的张一山保剑锋,但到最后我记住的是李天佑和陈树湘。”一位湖北大学的学生在《血战湘江》放映结束后真情实感地说。的确,在商业大片、热门IP充斥影视行业的当下,一部严肃甚至有些沉重的历史题材作品似乎并不是年轻观众的观影首选。但当他们真正走近这部《血战湘江》,直观感受到电影中所呈现出的震撼史实之后,这些高校学子们都深受触动。

 

在与主创的对谈过程中,学生们告诉导演陈力,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深入了解这段悲壮历史,电影中的情节时而令他们流泪,时而让他们禁不住热烈鼓掌。大段沉重的情节、惨烈的场面让很多学生感叹“内心非常压抑”,但同时,革命先烈们所展现出的勇敢、顽强、坚定,以及他们为了大局义无反顾做出的牺牲,也让同学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如今拥有的幸福生活,对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部队官兵:如果党和人民需要我们也愿抛头颅洒热血

 

《血战湘江》讲述的是83年前红军在长征过程中冲破第四道封锁线的历史故事。电影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给部队造成的惨痛损失,反映了红军34师官兵顾全大局,勇于牺牲,奋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事迹。将这样一部作品带到部队放映,对于广大官兵们来说,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教育课,更是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关于国防和军事建设重要论述的一次生动阐释和学习。

 

多批来自湖北省军区、武警总队的官兵参与了这一次《血战湘江》的部队巡映活动。在观看过影片之后,大家备受鼓舞。一位战士作为代表发言时激动地表示,有血有肉的《血战湘江》所带来的感动与震撼使他数度热泪盈眶:“我认为比起《血战钢锯岭》,《血战湘江》的故事更符合中国人民的信仰。如果党、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这些战士也愿意像电影中的先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

 

剧组走进红安慰问老区群众老战士到场观影感动主创

 

《血战湘江》武汉巡映的最后一站来到了黄冈市下属红安县。红安在我国近现代历史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黄麻起义和黄安战役均发生在这里。同时,红安县还有着“将军县”的美誉,从这片革命老区走出过董必武、李先念、王近山等著名军事、政治人物,登记在册的将军总数更是达到了223位。

 

活动当天,红安县老红军家属、八路军、新四军及干部群众代表受邀来到县影剧院,与主创们共同观看了《血战湘江》的成片。映后交流环节,导演陈力和演员们与老战士亲切交谈,向他们讲述自己创作这部战争史诗片的种种感想。面对这些为新中国成立做出过卓越贡献的老人们,主创团队也更深切的感受到作为艺术工作者,要为当代观众还原真实历史的责任和使命感。 


图/刘方舟 文/獠牙牙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