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非凡任务》黄轩上表演课 25分钟动作戏火爆

时间:2017.03.2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麦兆辉潘耀明导演,庄文强编剧,黄斌监制,黄轩段奕宏郎月婷祖峰等领衔主演的电影《非凡任务》正式提档至3月31日18:00全国公映。3月24日,《非凡任务》导演麦兆辉、潘耀明以及主演黄轩、段奕宏、邢佳栋来到杭州,同时开启了浙江传媒学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路演见面会。片中最后25分钟的动作戏堪称经典,让在场女学生“全程惊呼”,导演麦兆辉也表示“这是我拍过最长的动作戏”。黄轩和黄轩也被赞奉献了教科书级的演技,两位还在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表演课。


片中饰演缉毒卧底警察林凯的黄轩用扎实的演技折服全场。对于怎样讲角色演得如此真实,黄轩详解:“其实缉毒警察这种角色是很难体验的,他们的身份保密,不会轻易跟人接触。所以我在和导演交流之外,也会在网上搜集很多真实的案例,看了很多视频采访,尽量去体会他们的那种状态和工作的特点,再加上自己的想象糅合在一起。”“最好的表演老师就是生活,要学会观察生活,观察自己的反应,才可以做到真实。而“神秘角色”张海涛扮演者邢佳栋虽然此次顶着烧伤妆“毁容出演”,演技却丝毫不输,反而更有机会暗自细细体会角色。对于这个角色邢佳栋剖析道:“三位缉毒警都是硬汉,但(张海涛)这个硬汉呈现出来的大多是一种卑微,如何全方位地去诠释硬汉角色对我也是一种挑战。”


片中段奕宏饰演的大反派毒枭老鹰的表演也十分出彩。大银幕上只要段奕宏一出场,就会成为吸睛焦点。他用精湛演技,演活了一个心狠手辣却又情深义重的“复杂反派”。 在与浙江传媒学院学生互动时,段奕宏用片中老鹰的口头禅问好“怎么样”?引发台下齐声回应“好!”他还透露,这句台词是自己加的“小动作”,只为强化人物个性。谈起表演,段奕宏认为应当“精益求精”:“好的、坏的,当然很简单,但导演和编剧不满足,我自己也不满足。演出好与坏之间的中间地带才是最难的。


《非凡任务》的导演麦兆辉与编剧庄文强可以说是香港电影的“王牌组合”,共同打造了被誉为经典的《无间道》系列与《窃听风云》系列。此前担任《窃听风云》系列摄影指导的潘耀明更强力加盟为联合导演,组成“麦庄潘”铁三角。香港卧底片的风骨搭配内地的警察故事,再加上劲爆的动作元素,三位影届大咖力图打造新式的商业主旋律电影。尤其是片中最后25分钟的动作戏,其强度和长度在国内电影中皆属罕见,其火爆程度让观众忍不住连连惊呼。


《非凡任务》也是麦庄自《无间道》之后首次重启卧底片。被观众称为“《无间道》后最强卧底片”,导演麦兆辉表示很欣慰。对于《非凡任务》作为卧底缉毒电影的特色,导演潘耀明解释道:“《非凡任务》与其他缉毒电影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用人物来打动观众,戏里面最终要表现的是黄轩饰演的林凯这个角色的成长过程,遇到的所有的关系,希望能表达到这个人物的内心,那种顽强。”更真诚表示电影拍得非常艰难,尤其是最终大战的拍摄:“武戏本身就比文戏难拍,而且拍了一分钟可能就用到几秒,最后的打戏拍了20多天。”麦兆辉则表示:“这是我拍的最长的动作戏,没有另一位导演(潘耀明)也拍不成。”


电影《非凡任务》已正式提档至2017年3月31日18:00全国公映。该片由麦兆辉、潘耀明执导,庄文强编剧,黄斌监制,黄轩、段奕宏、郎月婷、祖峰、邢佳栋、王耀庆、王砚辉、丁勇岱、肖聪、李晓川、赵炳锐、代乐乐、陶海主演。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