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青葱计划"十强首曝光 贾樟柯管虎争相认领项目

时间:2017.03.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经过112天的努力,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植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从项目启动走到了创投会环节。3月26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本届青葱计划主席贾樟柯和常务理事长王卫红携黄建新田壮壮方励文隽董润年等导师评委集体亮相,揭晓了最终进入到十强的青年导演作品。


对于十个类型各异的项目,导师和现场来自电影行业各领域的嘉宾都相当有信心。当天,前来助阵的导演管虎再次强调自己要认领一个项目,贾樟柯导演也在发言中表达了相同的愿望。他提出,“青葱计划”的意义不仅在于为这些年轻的创作者提供资金,更给他们提供了一次和业内前辈和整个工业深度接触的机会,使他们在未来得以更好的融入电影行业,同时保持住自我。


十强项目的创作者们当天依次登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意,3分钟的宣传短片也均首度曝光。这些项目为别为:白雪《分割线》、陈威《台风来了》、德格才让《他与罗耶戴尔》、段银行《黑户》、郝飞环《野犬笔录》、雷雅涵《火山上的恋人》、李志立《熊猫少年》、刘鸿志《你好,妈妈》、姚学《十七岁半》以及叶谦的《番薯浇米》。


通过作者们的讲述,10部风格各异的作品初现端倪,当中,既有在市场比较受欢迎的爱情片、喜剧,也有较为稀缺的荒诞、音乐类题材。例如,《火山上的恋人》就结合软科幻类型讲述了一对恋人的故事,德格才让的作品《他与罗耶戴尔》则为公路音乐电影。


作为“青葱计划”的大家长,王红卫感慨:“我们的行业缺项目,但这些项目在一年后不过就是一张报表,我们更希望(通过青葱)发现、培养和扶植人才,为电影行业输送新鲜力量。”截至目前,首届青葱计划的十部创投作品已全部提上日程,预计5-6月开机,导师们都希望本届选手和项目也都能迎来同样的机遇。


图/刘方舟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