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轩《非凡任务》毒瘾戏零NG:喝酒入戏痛哭不止

时间:2017.03.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非凡任务》3月26日在京举行了点映及首映发布会,导演麦兆辉潘耀明黄轩段奕宏、邢佳栋、代乐乐等主演在映后悉数亮相,与在场观众就影片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轩在《非凡任务》中饰演卧底缉毒警林凯,为执行任务他被迫沾毒。林凯毒瘾发作的那一场戏正是全片中最为震撼和催泪的部分。尽管表演难度很大,“(毕竟)我没吸过毒,”黄轩笑说,“但我是一条拍下来的,十几分钟。”而一旁的导演麦兆辉则心疼地透露,那时黄轩已经完全进入角色,哭到停不下来。

 

黄轩还原毒瘾发作靠酒入戏痛哭不止 惹代乐乐心疼

 

《非凡任务》中,黄轩演绎了一名执行卧底人物英勇无畏的缉毒警察。大量精彩的打戏和追车戏让不少观众称赞他像“开了挂”一样厉害。然而在黄轩自己的理解里,英雄形象并不是塑造这个人物的关键:“我没有在(诠释林凯)英勇的部分下功夫,而是努力找他的脆弱面,让他的形象更立体。”

 

林凯这个人物最脆弱的一面,出现在毒瘾发作的那一场戏,而这也是《非凡任务》中最具震撼力、最虐心的一场戏。现场,黄轩故作轻松的说,自己为还原那种痛苦的感觉查阅了很多资料,了解毒贩会有什么样的生理反应和症状:“一开始不知道,因为(毕竟)没吸过。拍之前,我喝了两瓶酒。最终(这场戏)是一条下来的,还是导演拍醒我说可以回家了。”

 

不少观众都表示,当看到林凯恍惚叫着妈妈的时候,他们都感动的落泪了。而在片场,主创们也都非常心疼黄轩,导演麦兆辉透露,当时因为非常入戏,黄轩哭得根本停不下来;搭档代乐乐更是直言:“我一下子代入想到,如果是我的儿子被人这么折磨,我心都碎了!”

 

段奕宏演毒枭“不过瘾” 赞缉毒警:信仰远超我们认知

 

在银幕上留下过诸多正义警察形象的段奕宏,这次在《非凡任务》中的角色却是个作恶多端的大毒枭。面对如此挑战,他却直言还不够过瘾。拍摄中,段奕宏一直希望作为“对立面”的自己,能给黄轩的角色不断制造难度:“只有对手表现得越强大,他的部分才能越精彩,才能越体现我公安干警的实力。”

 

谈到缉毒警察,段奕宏对这些无名英雄表现出了崇高的敬意。他以电影中特警们为杀死毒枭百折不挠,用尽生命最后一点力气的举动为例,他认为这并不是艺术手法上的升华,而是真实存在的精神:“缉毒警察们的信仰(之坚定)是超越了我们认知的。”

 

据悉,电影《非凡任务》将于3月31日登陆院线。

图/朱韵鸽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