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2017年北京电影节最全“周末”观影抢票攻略!

时间:2017.03.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4月23日举行


1905电影网专稿 2017年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4月23日举行,该电影节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和闭幕式这七个主体活动。4月16日、23日晚,1905电影网将对北京电影节开闭幕式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2017年3月31日对于影迷来说,是一个大日子。中午12:00,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的数百部佳作将开放售票,抢票的日子又来了!


去年的北京电影节展映单元,被秒光的电影有很多,包括《末代皇帝》3D版、娜塔莉·波特曼执导的《爱与黑暗的故事》,波特曼还来到了北京与影迷见面。今年,4k修复以及影节首映的影片数量极多,当然,少不了的主创见面也会拉高不少影片的抢票难度。


《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步履不停》《比海更深》《家族之苦2》《摔跤吧!爸爸》均有见面会,库斯图里卡、莫妮卡·贝鲁奇是枝裕和、阿米尔汗都会来到北京和观众见面。


从左至右:库斯图里卡、是枝裕和


目前,北京电影节的展映影片排片表已经出炉,覆盖了北京市一共26个影院,从4月8日到4月23日,连续16天展出数百部佳作新片。不过,如何选择排片又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基本上每个影院在工作日的白天都有排片,对于很多影迷来说,工作日的排片对于观影有影响。小电君将从这16天里的三个周末出发,为大家推荐在一个影院里就可以看到的所有好片。当然,有些比较重要必看的影片并非在此时间内,小电君会在【查漏补缺】中作出说明。


注意:重点推荐影片已在表格中加粗做出标记。


1、中国电影资料馆


中国电影资料馆是每年电影节的主阵地,许多影片的见面会都在这里举行。中国电影资料馆位于海淀区小西天文慧园路3号,地铁2号线积水潭A口出方向。周边吃饭的地方也很多,向西有枫蓝国际,向北是北师大周边餐厅,最火的还是资料馆旁边的没名生煎,来回一趟单车就够了。



本届北影节资料馆的周末放映主要集中在是枝裕和的集中展映、部分影片4K修复放映以及部分新片的首映上。是枝裕和在周末放映的影片一共有6部,4K修复版的重磅影片包括《乱世佳人(238分钟版)》《山中传奇(192分钟国际剪辑版)》。《不成问题的问题》《盲·道》《人生密密缝》的首映均在电影资料馆。


适宜人群:绝对资深影迷以及国产老片爱好者

 

时间

场次

影片

资料馆1厅(大厅)

影片

资料馆2厅

4.8

(六)

10:00

玩乐时间

天伦(14:00)

12:30

喜欢你

好夫妻(16:15)

15:45

胡丽叶塔

小城之春(19:00)

18:30

步履不停

/

20:45

穆赫兰道

/

4.9

(日)

10:00

无人知晓

鲁班的传说(14:00)

13:30

幻之光

母亲(16:15)

15:45

我的舅舅

艳阳天(19:00)

18:30

下一站,天国

/

20:45

奇遇

/

4.15

(六)

9:45

日瓦戈医生

上海之夜(14:00)

13:30

意大利式结婚

鼓书艺人(16:15)

15:45

意大利式离婚

柳如是(19:00)

18:00

天兵女骑警

/

21:00

云上的日子

/

4.16

(日)

10:00

不成问题的问题

天才与白痴(14:00)

13:30

摔跤吧!爸爸*加长版

生门(16:15)

15:45

/

似水流年(19:00)

18:00

人生密密缝

/

20:45

如父如子

/

4.22

(六)

10:00

比海更深

卖身契(14:00)

13:30

幻之光

夜店(16:15)

15:45

盲·道

半斤八两(19:00)

18:30

帕特森

/

20:45

在底层

/

4.23

(日)

9:45

山中传奇

大撒把(14:00)

13:30

橡皮头

鬼马双星(16:15)

15:45

步履不停

不见不散(19:00)

18:30

乱世佳人

/

 

【划重点】


以上的这些排片中,《步履不停》是是枝裕和导演的巅峰之作,《比海更深》是是枝裕和导演的最新作品,两部作品有着神秘的主题关联。是枝裕和的作品可以从这两部作品出手,加上入围戛纳的《无人知晓》以及广受好评的《幻之光》,是枝裕和的日式细腻情感的表达值得一看。


是枝裕和执导处女作《幻之光》将展映


大卫·林奇也是本届北影节重点推出的致敬影人单元导演,他获得戛纳最佳导演的作品《穆赫兰道》是影迷评价很高的作品,这部作品绝对是林奇的首选。不过,林奇的其他作品在资料馆工作日的晚上也有展映,工作一天之后还有精力观影的话,可根据排片表选择他的《蓝丝绒》《妖夜慌踪》等作品。


大卫·林奇执导作品《穆赫兰道》剧照


改编自老舍小说的《不成问题的问题》获得了金马影展的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男主角,范伟的表演以及讽刺的意味绝对值得一看。


范伟主演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剧照


修复单元中,《乱世佳人》《日瓦戈医生》《山中传奇》都是难得能在大银幕上看到的经典作品,加上4K修复,对于影迷来说也是不容错过的。


【查漏补缺】


日本导演山田洋次执导的影片《家族之苦2》的世界首映同样在电影资料馆,但是并非在周末,时间为4月14日(周五)晚上18:20,这是影迷绝对不可错过的一部新片。


【搭配观看】 天幕新彩云影城


天幕新彩云影城距离中国电影资料馆很近,位于海淀区北太平桥西侧中央新影集团院内。如果决定最后窝在电影资料馆的影迷,可以搭配着天幕新彩云影城一起调整自己的排片。天幕新彩云的巨幕也是北京影院内很大并且效果较好的。



本届北影节,天幕新彩云的排片有几部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豪华卡司阵容的影片《怒》黑泽清导演的新片《暗房秘密》、《旬报》十佳作品《新哥斯拉》《错乱的一代》、以及入围了73届威尼斯电影节《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如果你在资料馆有空档,可以选择去新彩云补一补这几部影片。距离很近,不用担心时间。

 

时间

场次

影片

巨幕厅

影片

2号厅

4.8

(六)

18:30


丛林法则

4.9

(日)

18:30

意大利式离婚


4.15

(六)

13:30

血浓于罪


15:45

圣之青春


18:15

暗房秘密


20:45


4.16

(日)

13:30

新哥斯拉


15:45

跨越栅栏


18:30

蓝丝绒


20:45

错乱的一代


4.22

(六)

13:15

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

私人采购员(13:30)

15:45

请叫我英雄


18:30

疾风回旋曲


20:45


4.23

(日)

13:30


八月的雾

 

下一页:百老汇万国城MOMA店

文/结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