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愚人节大鹏巧设“骗”局 网友妙回复打击电信诈骗

时间:2017.04.0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日愚人节上午,有不少网友反映收到大鹏群发的借钱短信,短信中以大鹏口吻谎称自己创业开公司运转不周欲向网友借钱,还留下电话号码不怕验真假。电话拨通后发现竟然真的出现大鹏自动留言的声音“大家好,我是大鹏。今天是愚人节,和大家开了个玩笑”,仔细一听原来是大鹏通过愚人节呼吁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加强电信防范意识。


    随后,网友们又收到一条短信,还是大鹏发来,再次提醒大家不要上当。“诈骗”短信一发出,就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晒截图,晒回复“我是被剧组打飞的吴彦祖”“恭喜你,已成功订阅”等搞笑机智的回复层出不穷。看来有不少聪明的网友看出大鹏善意的玩笑,纷纷表示“大鹏,你尽管忽悠,有一人信算我输”等引发网友关注。


    中午,微博大号“平安北京”@了大鹏证实了此事。“平安北京”表示最近电信诈骗花样层出不穷,打着明星的名义谎称自己出意外、创业没钱等屡有发生,此次巧妙设“骗”局是为了借助愚人节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他人,提高防范意识。随后,大鹏也转发了“平安北京”的微博回应此事。原来,这是大鹏联手平安北京为了做诈骗预防科普一起策划了“诈骗”短信事件,巧妙地利用愚人节这一特殊节日,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更多的网友参与关注,通过截图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的方式,进行广泛传播。表面上“骗”网友实则是为了帮助大家识别骗局,呼吁并带动公众共同抵制电信诈骗。


    据悉,大鹏在今年7月21日即将上映的电影《父子雄兵》中饰演一个“不靠谱”青年范小兵,看来片中的“坑爹”属性从戏内延续到戏外,愚人节的“忽悠升级”给网友来了个防不胜防。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