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艺谋、陈凯歌恩师周传基教授凌晨去世 享年92岁

时间:2017.04.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著名教授、周传基先生


1905电影网讯  著名教授、电影人周传基先生,于美国时间今日凌晨因肝癌病逝,享年92岁。


周传基先生是北京电影学院的传奇人物,同时也是张艺谋和陈凯歌的老师。1955年,他曾去旧金山大学讲授电影,被称赞为中国电影届的巨匠。之后,他更是先后担任了无锡国际旅游电影节的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此外,他还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理事、中国电影评论家学会会员,为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周传基先生对教育充满热忱,他主张电影要与综合艺术划开界限,认为创作者不应禁锢自己的视听思维,这些理论对当下许多导演都影响颇深。于此同时,他还独立办学,并对当代的教育体系提出尖锐的看法,认为“大师班”徒有其表,只有“一对一”才能真正的“传道、受业、解惑”,让学生学到真本领。


周传奇先生在有生之年,凭借出色的学术研究和海纳百川的创作思维,成为了中国电影不可或缺的重量级人物。而他的这些成就,也将通过《电影时空结构中的声音》、《电影电视广播中的声音》等著作,流传给一代又一代的电影人。


文/良小凉
标签: 周传基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