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鲍鲸鲸写《闪光少女》“报仇” 徐璐彭昱畅尬舞

时间:2017.04.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32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0日,鲍鲸鲸编剧新片《闪光少女》在京举办发布会,她与导演王冉携主演徐璐、彭昱畅、刘泳希、韩忠羽、李诺、陈雨锶、乐思宏亮相,影片将于2017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


六年前,鲍鲸鲸凭借热门电影《失恋33天》一举成名,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金马奖编剧,2013年她与导演滕华涛合作了《等风来》,之后便很少出现在大众视野。不同于前两部都市题材影片,《闪光少女》讲的是一个发生在中学校园的青春故事。


片中,学扬琴的高二学生陈惊(徐璐饰)带领好友组建了一只民乐队,不仅打破了西洋乐学生对民乐的偏见,还和朋友们一起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对于鲍鲸鲸来说,这是一部“不回忆过去的青春片”,谈到创作的初衷,她透露自己曾学了十年民乐,在学校里总被学西洋乐的同学欺负,因此“想替14岁的鲍鲸鲸报仇”。


该片由鲍鲸鲸的丈夫王冉执导,他也是观众熟悉的“王小贱”原型。发布会上,王冉笑称,“其实拍得挺解气的,她中学的时候也学扬琴。”对于片中合作的演员,王冉称他们“可萌可猛”,在适合的年龄演了适合的戏。鲍鲸鲸则称赞徐璐努力,“学扬琴挺麻烦的,徐璐用了非常短的时间弹得特别好,可以想象她背后花了多少心血。”


当天,徐璐、彭昱畅等主演身着学生装亮相,在现场以“奇葩特长生”的身份参加艺考,不仅比拼歌喉,还伴着搞怪节奏激情尬舞、狂蹬动感单车,青春气息浓郁。谈到对“闪光少女”的理解,徐璐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们很多时候会随波逐流,很少去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说完她还自嘲脸方,“比如人家说我脸方,脸方就是我的闪光点。”


影片监制江志强还在发布会上宣布寻找“闪光少女”全民盛典总海选启动。据悉,活动将历时三个月、跨越全国五大赛区寻找“闪光少女”,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量身定制的戏约和歌约。

图/杨楠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