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邱阳《小城二月》入围戛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

时间:2017.04.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ecea

邱阳导演《日光之下》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第70届戛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电影基石单元入围影片片单。其中,中国青年导演邱阳的新作《小城二月》也在入围短片竞赛单元的9部作品之列,从近五千的参赛短片中通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


影片的导演邱阳在第68届戛纳电影节就曾崭露头角,他的研究生毕业作品《日光之下》入围了电影基金会单元。仅有18分钟的短片讲述了常州公交车上老人摔倒而产生的一系列矛盾,在电影节上展映后颇受好评。两年之后再次入围戛纳,相信不仅是对邱阳自身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国内新一代电影人的鼓舞。此外,邱阳首部长片作品也在筹备中。


据悉,主竞赛单元入围片单也将于明日下午揭晓。


短片单元入围影片片单


电影基石单元入围影片片单

文/Lecea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