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观影前,速来围观"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前世今生

时间:2017.04.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速度与激情8》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如今,作为环球影业的印钞机,《速度与激情》系列就是好莱坞的一个奇迹。从第一部迎合美国青少年文化而推出的二流片,一步步走到今天引领潮流的超级大片,“速激”系列历经五任导演,场面不断升级,成员几经变动,终于找准自己的模式,完成了完美的蜕变。


在观看《速度与激情8》之前,这里让小电君和你来扒一扒“速激”系列的前世今生,有了这些知识,就算你没有看过前七部,照样能很好的很小伙伴畅(zhuang)聊(bi)。


1.

在前期“速激”的投资方面,只能算好莱坞的B级片的投资,第1部的投资只有0.38亿美元,到了第7部投资已经高达1.9亿了,第8部尚未有明确的官方数据,但是相信只会更高。而第7部全球票房高达15多亿,现居全球票房榜第6。



现在就期待,《速度与激情8》是否能超越它?


2.

之前环球一直希望能以各种方式,能让保罗·沃克能在《速8》中出现,那么电影里到底有没有呢?答案是:没有!


网友饭制剧照


但是这部电影是献给保罗的礼物,范·迪塞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保罗·沃克曾说,这一系列的电影一定会有第八部,当你的兄弟做出了承诺,你有时就会想,你必须要让他的诺言得以兑现。所以《速度与激情8》的诞生是命中注定的,当你听过这件事后,你就会明白这一点。《速度与激情7》是献给保罗的作品,第八部同样如此。”


3.

“速激”系列的观影顺序是1-2-4-5-6-3-7-8,第三部并没有出现Dom以及Brain,整体故事发生在东京,和前两部无关,更像是Family中Han的个人番外篇。


《速度与激情3》海报


4.

从第三部开始,“速激”系列一直把各地当做竞赛场,第8部更是把飙车场地搬到了洛杉矶、亚特兰大、纽约、古巴、冰岛五个城市。尤其是最后几场在冰岛的高潮戏,荷尔蒙全部飙升。


冰岛拍摄现场


5.

环球从第七部的票房成绩中,似乎是看到了各种甜头,当时一口气定档了《速度与激情8—10》三部的档期。除了即将在4月14日上映的“速8”,“速9”和“速10”分别定档在2019年4月19日及2021年4月2日。


6.

这部系列电影已经经历了5任导演,《速度与激情8》的导演是 F·加里·格雷,这是他首次执导该系列。他此前最被为人所知的作品是《冲出康普顿》《偷天换日》等。


 “速度与激情”系列中,执导次数最多的导演是林诣彬,执导了第三部到底六部,至今为止,影迷认为最好的一部是第五部,就是出自林诣彬之手。不知道这次,格雷执导的第八部能否超越它。


7.

本片新加入了两位女演员,一位是米伦·海伦,饰演杰森·斯坦森片子的母亲,戏份只能算是客串。



另一位是查理兹·塞隆,在影片中饰演终极大boss,从剧情推进来看,塞隆也将会成为该系列的常驻演员。



这两位女演员都是奥斯卡影后,海伦在2007年凭借《女王》获得小金人,而塞隆则是2004年凭借《女魔头》获得该荣誉。

 

在《速8》之前,《速度与激情7》中杰曼•翰苏是“速激”系列中唯一一位获过奥斯卡提名的演员——2004年的《前景天堂》和2007年的《血钻》。不过他在《速激7》中基本只会说“What!”和“Shit!”,毫无施展演技的空间。



环球公司曾邀请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出演本片中的Mr. Nobody,但遭到拒绝。后由库尔特·拉塞尔饰演。



虽然格雷第一导演“速激”系列,但是他和四位主演都是第二次合作。

他和范·迪塞尔之前合作了《单刀直入》;同时和杰森·斯坦森查理兹·塞隆合作了《偷天换日》道恩·强森此前在导演的《一酷到底》中露过脸.



下一页:细数车型和最high时刻

文/马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