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保罗走后,郭达斯坦森补齐的新版铁三角同样牢固

时间:2017.04.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大陆


    1905电影网专稿 各位老司机请让一让,真正的老司机们又回来了。

 

    伴随着各位男主角们头发越来越短乃至不见,《速度与激情》系列已经拍到第8部了,并且每一部都在升级视效和难度,都更加放飞自我和无所不能——从2001年第1部洛杉矶氮气飙车,最后与火车赛跑;


 

    到第2部迈阿密街头空中飞车,最终飙车飞跃湖面;

 

 


    到第3部东京对峙山口组,并与秋名山车神PK漂移;


 


    到第4部多米尼加抢劫油罐车,最后墨西哥山洞飙车;


 


    到第5部巴西打劫火车,并劫持警察局,最后街头真人“推箱子”;

 

 


    到第6部伦敦飞车枪战,西班牙打坦克,最后机场飚车打飞机;


 

    再到第7部高空飞车跳伞,到跑车飞跃迪拜三座大厦,最后阿塞拜疆干掉无人机;


 

    最后到第8部先在古巴烈火飙车,之后遭遇柏林天降汽车雨,最后在俄罗斯冰河上连核潜艇都不放过。

 

 


    作为爆米花电影系列的票房王者,《速度与激情8》该有的元素一个不少:友情、爱情、豪车、美女、肌肉、大腿、动作、犯罪,以及城市风光,一如既往令人目不暇接、血脉喷张。


该片也成为好莱坞首次进军古巴街头拍摄的大片

 

    全片重头戏无疑是片尾飞车大战核潜艇了,比起范老大再一次浴火重生,巨石强森开挂化身“人间大炮”徒手拨鱼雷更令人心跳加速。在冷蓝色的西伯利亚冰湖上,炸裂的飞车与冲天的烈焰打造出了钢铁美学的极致,谱写了一曲速激版的“冰与火之歌”。


 


    而该片最具创意的视效场面,则是黑客操纵的纽约街头“僵尸车”和“汽车雨”——本作升级后的反派无需亲自上阵了,将人工智能对人类宣战的既视感提前上演,而这或许也是对无所不能的多米尼克家族未来作战方向的思考——当已经天下无敌,我们是否要开始应对智能危机?


 


    说到文戏,最大的亮点来自杰森·斯坦森道恩·强森。两人从开始一言不合就开撕,转化成后来爱恨交加、惺惺相惜,怼起对方来毫不留情又令人忍俊不禁,一跃成为继泰瑞斯·吉布森之后的新任搞笑担当。


 

    尽管从第五部加入的巨石强森与之前两位男主组成的铁三角,在第七部因为保罗去世不得不终结,但第八部中强势洗白的杰森·斯坦森完美的弥补了这一缺失。这位英国特种部队王牌杀手角色与范·迪塞尔饰演的飞车党大哥、巨石强森饰演的FBI探长形成了更加牢不可破的新“光头铁三角”,特别是斯坦森和强森酣畅淋漓的跑酷式越狱堪称本片动作戏的精华所在。


 

从海报中也可以看出这三位发型一致的猛男戏份之重

 

    至于海报上另一位,则是饰演大反派的理查兹·塞隆,用冷静到让人窒息的演绎出色的完成了操控范老大的黑客傀儡师角色,而结局也暗示了她将出现在接下来的系列,与家族继续作对。


 


    另一位比比塞隆牌子还大的则是海伦·米伦,她和塞隆加起来包揽了两届奥斯卡影后,三次金球奖影后和欧洲三大影后满贯。海伦在片中饰演了一位暗中协助范老大最终扭转乾坤的人物,戏份虽少但亮点满满。

 

 


    至于在前作令无数粉丝动容的保罗·沃克,尽管再也无法出现,但在该作巧妙的以另一种形式延续起来,贴合了速激系列一贯的家族主题。

 

 


    说到家族主题,仍然是速激系列的精神核心。尽管范老大的“叛变”是“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但他有足够的理由去任性,因为“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然而,范老大无论怎么假装背叛,依然逃不过爱人的法眼,因为“我骗得了整个世界,却骗不了你”。


文/大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