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北影节才刚开幕,我们就预测了今年的天坛奖!

时间:2017.04.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电影《灰暗之光》


《灰暗之光》(加拿大)


影片讲述了一个挣扎的女演员和一个有抱负的剧作家将他们所有的创造力投入到他们可以找到的唯一付出的工作中:为企业培训研讨会的角色扮演示范。当他们在酒店会议上预订他们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演出时,他们开始了他们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工作计划。



其实就是一对loser的闺蜜情,看好本片能拿下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


《他人之屋》(格鲁吉亚、俄罗斯、西班牙、克罗地亚)


本片也是一部战后反思的电影,本片讲述了一群战争的胜利者凯旋而归,却面对的是无家可归。于是本分配到了其他人遗弃的房间里,他们这群经历了战争的人,开始在一个如此陌生的环境中,开始一个新的生活。



本片是导演的处女作,也获得了多个最佳处女作奖的认可,而且摄影还拿下了美国摄影协会奖的聚光灯奖。所以整体看好本片拿下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摄影奖。


《1000小时的夜晚》(卢森堡、奥地利、荷兰)


里奇一家聚在维也纳宫殿里,他们的祖先突然出现,接着发生了一连串前所未料的事件。在穿越时空的旅途中,年轻的实业家菲利普·里奇和他刚复活的姑婆祖蕾娜特相爱。当菲利普与兄弟姐妹争夺家族企业的时候,祖先揭露了里奇家族财产的真正来源。于是,一场争斗演变成在这个用谎言、秘密和情爱编织的网络里,对值得信赖之人的找寻。



导演拍短片出身,短片入围过奥斯卡和戛纳电影节,本片是他的长片电影处女作,单从故事来看非常吸引人。看好本片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


《奥托·布鲁姆的一生》(澳大利亚)


电影讲述了男主奥托和时间权衡的故事,有点像《本杰明·巴顿的奇事》,但是导演在这部片子里面非常有自己的想法,通过采访一些人来讲述奥托的一生,有点伪纪录片的感觉,最重要,本片又是一部处女作。



看好本片拿下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视觉效果。


《姐姐》(伊朗)


塔拉和阿提是一对母女,两人在一起生活了五十年之久。然而离别的时刻终将来临,母亲的身体每况愈下,阿提的精神问题也愈加严重,十分依赖母亲。母亲在剩余的时间里尽力为女儿的未来做打算,那是一个没有她的存在的未来。



伊朗电影擅长的现实主义题材,但是少有这次的中心是女性。而且本片也是导演的处女作,整体来说,本片可能能竞选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


《咖啡风暴》(意大利、中国、比利时)


这是一个三段式的故事,每个故事都围绕着咖啡产生。影片在中国、意大利、比利时取景拍摄,展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多样的人文情怀。影片利用咖啡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味觉体验和地域差异等特征,展现了当代世界面临的种种挑战。



本片去年在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了首次展映,质量一定有所保证,看好本片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音乐等。


文/马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