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记忆大师》办脑力极限赛 陈正道“揭短亮丑”

时间:2017.04.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9日,由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的悬疑电影《记忆大师》在京举办“脑内开战”高校活动。导演陈正道携两位“记忆大师”王峰、李威现场大玩记忆游戏,挑战脑力极限。

 

脸盲路痴不记数? 陈正道现场求教记忆诀窍

 

既然是与记忆有关的电影,当日的活动索性打造成了《最强大脑》的现场,并将蒋昌建与两位当红记忆大师李威与王峰也请到了现场。想到即将要与两位记忆大师过招,导演陈正道一上台就坦白了自己的“真实面貌”,并笑着解释“我是路痴脸盲外加不记数,虽然拍了一部跟记忆有关的电影,但我从小到大只能记住宅电号码,房间号都记不住,在旅店经常走错房间”。

 

听到陈导一番坦白的讲述,两位记忆大师也现场支招“电影导演需要有很好的观察力,在观察创作的时候,其实就可以找到很多方法加强记忆”。而谈到影片中的记忆元素时,两位现实中的记忆大师,也意味深长的说到 “《记忆大师》其实要告诉大家,不管这段记忆是好是坏,都是接纳自己的过程”。

 

如果记忆可以重载 陈正道坦言最想做学霸

 

《记忆大师》设置了一个“假使记忆可以被提取、删除、重载”的命题,如果设定成真,人们可以徒增许多技能,甚至成为另一个人。对此,陈正道也畅想,假如可以重载记忆,最好可以叠加学霸和老师的记忆,这样就不会挂科。而两位记忆大师也脑洞大开,接连补充“这样人类就可以不用再做重复性的机械工作,而且对记忆提升也有好处呀”。

 

而回到影片本身来说,“重载的错误记忆”其实并非主线,我们如何对待记忆,对记忆手术持怎样的态度,才是导演真正想探讨的主题。所以,影片的悬疑烧脑元素很有可能是华美的包装,感人的爱情故事才是内核。

 

在一番“记忆”讲述过后,现场玩起了热闹的脑力游戏,主创从预告片中挑出了诸如“车牌号、时钟位置、文档数字”等细节问题考验观众记忆力,虽然这些问题都没难住现场观众,但这些悬念丛生的线索到底意味着什么,也只能到4月28日在影院中找到答案。


图/Serko 文/良小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