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心雀跃》定档6.16 田壮壮助阵聊“少女心”

时间:2017.04.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22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9日,青春电影《我心雀跃》在北京电影节期间举办展映,导演刘紫微、艺术顾问田壮壮携主演孙伊涵、宋宁等人在映后活动亮相,并宣布影片将于6月16日登陆内地院线。

 

    《我心雀跃》是刘紫微执导的首部影片,该片于去年入围第十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最终女主角孙伊涵摘得最佳演员奖。活动上,孙伊涵称《我心雀跃》是自己的人生转折点,此后她又出演过韩寒作品《乘风破浪》中罗力(张本煜饰)的妻子,并参与了《西游记:女儿国》的拍摄。

 

    电影《我心雀跃》的故事发生在1997年,讲述了一群北京高中生的成长,再现了一段纯粹的青春故事。片中,宋宁饰演的美术老师邹野被孙伊涵饰演的高二女生刘唯唯暗恋,谈到被暗恋的感觉,宋宁笑称,“被暗恋的感觉还挺习惯的!”随后他补充道,“每一份单纯的暗恋都是值得珍惜的。”

 

    青春片是近年来内地市场上十分常见的类型,导演刘紫微认为,大部分青春片都离生活很远,不够“接地气儿”。当被问到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充满少女心的电影,她表示,“少女心不分年龄,十来岁到五六十岁的女性都有,就看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情境才能唤起少女心,这是一种最原始、最美好的情感。”

 

    当天,影片的艺术顾问田壮壮与今年北影节国片推广大使张子枫也到场助阵。张子枫表示影片在诸多细节上都表现得真实动人,田壮壮则评价影片“拍得很美”,他对“少女心”也有自己的理解:“少女心这东西太懵懂、朦胧,暗恋一个人就像睡觉一样美,有时候睡不着,有时候睡不醒。”

图/杨雅如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